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挫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挫折的教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只有經歷過一次挫折,方能知道下次應該如何行事,才不會“重蹈覆轍”。

  古人云:“非獨賢者有是心也,人皆有之,賢者勿能喪耳”,而我卻要說:“非常者有之過也,賢者皆有,然賢者方能改之”。是的,不是只有常人才會犯錯,就算是賢者,也會有犯錯的時候,但與常人不同的是,賢者犯錯后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過錯與缺點,並且改正它。

  就拿我自己的事例來說吧!語文老師前幾周通知我們過幾天要靠第四單元,其實是有目的的暗示我們回家要複習。但是我卻“不以為然”,不去複習功課,也不去複習作業中的錯題,每天一回家,做完作業就跑出去玩了。

  昨天,語文老師終於改完了考卷,並且發了下來。我拿到考卷之後一看,只得了89分。現在想一想,都怪自己當時沒有認真複習,但已經追悔莫及了啊!這正好應驗了一個成語:驕兵必敗啊!

  古人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又云:“人恆過,然後能改。”而我認為:一個人犯錯后,並非要注重他犯的過錯的大小,關鍵在於犯錯的人是否有改正並且彌補他的決心與誠心。

  經過這次挫折的教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將欲取之,必先與之!”如果想要取得優異的成績,就必須付出自己的勞動與汗水!下一次考試的時候,我一定認真複習,不再重蹈覆轍!

  一個人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錯非但不改正並且彌補,反而一錯再錯,到最後鑄成大錯,悔之無及了!

  福州十一中初一:庄鑫傑

您正在瀏覽: 一次挫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挫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