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和在座的各位同學一樣,我深深地愛着我們的祖國——中國。古人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身為中國人,就要為中國人爭氣,作為跨世紀小主人的我們,唯有讀好書才能去建設偉大的祖國,在祖國未來宏偉的藍圖上畫上絢麗多彩的美景。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中國一帆風順,百業俱興。輝煌的成就成為民間談論的焦點,更成為我們的驕傲。2009年的閱兵式,不僅給了歧視我們的外國人一個有力的回擊,還讓世人看到了我們中國凜然不可侵犯的國威與軍威,當我們中國自己研製的炮彈在天空前經過,真是大快人心!還有在洛杉磯射擊場上打破中國“0”金牌記錄的英雄許海峰……當全國人民得知這個高興的消息時舉國同慶。

  我們銘記着中華母親的功德,更不忘它承受得千災百難。1937年12月13日那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那可惡的鴉片戰爭;1860年那憤怒的火燒圓明園;還有那震撼人心的512大地震……許多許多的傷痛直錘我的心頭。但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英雄是我們的驕傲,而我們的英雄卻為國捐軀。我想大家一定知道邱少雲吧!他是一位英雄。當時,邱少雲的部隊在消滅三九一高地的敵軍,身上蓋着乾草埋伏在草地上,可是敵人似乎對這片草地有所懷疑,就往草地上投燃燒彈可偏偏投中了邱少雲邊兩米處的草地上。不久,邱少雲身上的乾草馬上燃燒起來,對此指揮官心急如焚,如果邱少雲一動就會暴露所有目標,整個作戰計劃將前功盡棄,但邱少雲靜靜地趴在那裡不動,直到火把他整個吞噬……多麼感人的一件事啊!我為邱少雲感到驕傲,為中國有這樣的英雄感到自豪。

  同學們,無數的英雄為祖國獻出了生命,作為新一代的我們該怎麼做呢?讓我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河南南陽油田第四中學初一:王躍輝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