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愛我的爸爸媽媽;我也愛我的老師同學,但我更愛我的祖國。

  我們中華民族已有五千年歷史,這五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出了許多有氣節的人,他們都有一顆永恆的愛國心。

  如,錢學森。他早年在美國留學,金錢、地位、名譽……他什麼都有。可是。他聽說,新中國成立了,就放棄了在美國的一切,迫不及待地要回到自己的祖國,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地阻攔他回到中國,可經過五年的時間,他還是回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地方——中國。錢學森終於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最終,成為了“中國導彈之父”。

  錢學森,是一位愛國的人,周恩來也是一位愛國者。

  周恩來,他從小就親眼目睹了中國人在外國租界里受洋人的欺凌卻無處去說理,由此深刻的體會到“中華不振”的含義,從而立志要為中華的興盛和民族的振興而讀書學習。1917年,周恩來中學畢業,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湊到了一筆日本留學的經費。出國前,他回到母校,與小學時的老師和同學告別,他給同學寫下告別的贈言“願相會於中華騰飛世界時”。由天津乘船東渡日本前幾天,他寫下了一首抒發救國抱負的詩:大江歌罷掉頭東,密群科濟世窮。面壁十年圖破壁,難酬蹈海跡英雄。周恩來經過努力,最終成了中華民族的總理,為中華民族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們中華民族不只有他們才是愛國的人,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如:屈原、趙一曼等人。

  現在,我們不能像戰士們那樣血灑疆場,還沒有本領建設祖國……我們要好好學習,用智慧和文化武裝自己,長大後為祖國做出貢獻。我們要像周恩來總理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做個有志向的人!祖國,我愛你!你永遠都在我心中!

  麗江大研興文小學五年級:寸鍛標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