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1949年10月1日,歷史偉人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

  周恩來總理為什麼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因為他愛祖國!隨着許多地方的回歸,我們中國越來越強大,因為祖國在我們所有人心中!也有許多關於中國的歌曲:《愛我中華》、《我的中國心》、《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不平等條約……那一個個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件,令我們悲憤!最近,又發生了釣魚島事件。釣魚島本來就是我們中國的一塊土地,日本明明知道還來爭奪這塊土地,這不是自不量力還是什麼呢?要知道,我們中國已經不再是那個軟弱無能的國家了,我們中國變了,變得強大了起來!老師曾對我們說過:“外國的預言家說我們中國敗就敗在我們這們這幾代人身上。”你們相信嗎?不,我覺不相信!只要們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做一位對祖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們就絕不會實現那個預言!

  我們要時刻銘記一句話,那就是——“祖國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六年級:楊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