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用堅定的信念去傳承悠遠的文明;用灼熱的心去愛護我們偉大的祖國。

  ——題記。

  柔和的夕陽彷彿永遠那麼美麗,在她的餘暉里我看到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在石亭里靜靜地坐着,令我驚訝的是老人的嘴角始終洋溢着一絲微笑。好奇心驅使我一探究竟,他樂呵呵的說:“人生過到我這個份上,也沒什麼計較的了,但我每天一看到它就覺得溫暖,心裡踏實。”他抬手一指,我順着他的手指一望,原來是遠處的一所小學上空飄揚的國旗。他彷彿看出了我的疑惑,笑着說:“我為了它,差點連命都丟了……”我心裡一震,他跟我講了很多,從60年到現在:抗戰的艱辛、長征的艱苦卓絕、新中國的成立、改革開放的大發展、人民生活的改善、香港澳門的回歸,在談到去年冰雪災害和汶川地震時,他的眼睛濕潤了,我能明白他的心情,那麼樸實、那麼真誠,讓你不得不感動。我強露笑容:“我們也成功地舉辦了歷史上最精彩的一屆奧運會,不是嗎?”她點頭笑道:“是啊,是啊!我真為自己是個中國人而自豪。晚風拂過他的白髮,我只覺得那映着夕陽餘暉的白髮是那麼的亮。

  從這閃亮的白髮中,我讀懂了,讀懂了一顆銘記祖國歷史的愛國之心。 

  是雄鷹就要翱翔,是巨龍就要騰飛。在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家庭中,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不再是困難,再小的快樂乘以13億就是天大的快樂,只要能讓我們的祖國屹立在東方千年不倒,只要能讓我們的精神流傳在世界萬年不滅,哪怕是青絲變成白髮,哪怕奉獻自己的一生甚至生命,我們依舊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