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你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愛你祖國 

  2009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華誕的日子。經歷了六十年的風風雨雨,我們的祖國才發展到如今繁榮昌盛的景象。這其中,有多少人為尋求救國方針而耗盡心血?與哦多少人為使祖國科技騰飛而灑下汗水?又有多少普普通通的中國人為建設祖國而付出千萬努力?因此,今年的國慶格外有意義。它所代表的,是紀念。是慶祝,更是美好的憧憬。 

  今天,就是這個有着無數象徵意義的國慶節了。前夜,在觀看了有關國慶活動的報道后,最令我期待的就是這次的閱兵儀式了。其原因之一,是我第一次親歷國慶閱兵,雖然只是電視直播,但卻使我格外激動;之二便是我對祖國的那份情感。看到我國雄壯國威淋漓盡致的展現,我想每一個中國人都會因此而熱血沸騰,正如奧運會時一樣。對國家的情感,應該是每個有民族感的人都不應,也不會泯滅的。 

  懷着興奮,揣着激動,一種期盼、好奇在莊嚴的氛圍中與驕傲交融。坐在電視機前,聆聽着國歌的前奏,血液也在和這偉大的旋律一起流淌,我的目光隨着國旗的緩緩上升而移動着。終於,國旗,那面寫滿屈辱和光榮的五星紅旗在億萬目光的聚焦下站到了旗杆頂端,迎着風在飄搖招展。看到過多少次升旗,我也記不得了,但能夠清楚的感覺到,這次的感受是那樣獨特,以至於我一生都會銘記。 

  轉瞬是一陣靜穆,年幼識淺的我自然無法完全讀懂它所包含的意思,但心也在與此同時沉靜下來。“啪、啪……”我的心跳在與儀仗兵撤退的腳步聲同時響着,我甚至可以聽到。再看屏幕,親愛的胡主席已乘坐着紅旗檢閱車來到了視野中央,對面是另一輛車緩緩駛來。“主席同志,三軍已準備完畢,請您檢閱!”“——開始!”雄壯渾厚的聲音回蕩在廣場上空。這聲音如同洪鐘宣告了六十年來中國在各個方面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這聲音如同大鑔,在世界大局這個軍樂團中引領着始終不偏離主旋律的節奏,當主席同志乘坐的檢閱車從一隊隊整齊的如同排版般的受閱軍隊前駛過時,慰問,回答;揮手,轉頭,這一系列動作是那樣氣勢威嚴而無比和諧,無論是領導人,士兵,還是百姓,心中油然而生的自豪感都會印刻良久,始終不忘。 

  檢閱完畢,第二階段的活動開始了。在天安門上晴空萬里的背景下,一列列方隊邁着利落、整齊的步伐走來了。“敬禮!”一聲令下,士兵們用難以置信的規範和默契,完成率向祖國和人民最好的彙報。水、路、空三軍,都是那樣矯健;民兵與官兵融洽的如出一轍;而面貌嶄新的女兵,也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天氣依然晴朗,明亮的光芒普照着大地。風雖不小,但唯一的影響就是讓紅旗更加招展。令人驚奇的是,雲卻在天安門上空紋絲不動,彷彿不忍錯過這精彩的閱兵。隨後是一對對的新式武器的展現。百分百的自主研發令外國驚嘆,也令國人驕傲。對戰爭的恐懼在任何人身上都消失殆盡,因為我們雖嚮往和平,卻也不怕戰爭。最後就是一排排各具特色的群眾方隊了。如果說之前的士兵方隊是對國家軍事實力的展示,那麼現在的群眾遊行就是對建國以來日新月異的變化和人們幸福生活的最好寫照。從鏡頭上,我看到了每個人臉上洋溢的笑容,飽滿的精神和堅定未來更美好的信心。 

  廣場上空飄揚着少年兒童放飛的彩色氣球,一群群沐浴在陽光下的人們湧向廣場。這景象,是祖國六十華誕最完美的總結。我們心中都在默念一句話:我愛你,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