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祖國》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祖國》有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祖國》有感 

  9月1日,是開學的第一天,就在今天晚上,我上了一次這十幾年來最有意義的一堂課。 

  這堂課第一節內容的主題是——愛是分享。 

  愛不是獨佔更不是掠奪,而是給予和分享!有人說,當你將痛苦分給別人一點,自己就會少痛幾分。我說,當你將擁有的快樂分一點給你身邊的人,共同分享,共同品味,你會得到更多的快樂! 

  我認為,分享是一種喜悅。人們常說,助人為樂。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人們在分享的同時,也會從別人的快樂中獲得慰藉。看那些為災區捐錢捐物的人們,在把自己的東西捐出去之時卻是快樂的,這是為何?這就是因為他們得到了分享的喜悅! 

  分享是一種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時,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分享是一種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時,也明白了存在的意義;分享是一種博愛的境界,學會了分享,就學會了愛,也學會了去愛人…… 

  愛,並不是只愛自己,而是學會愛別人,把自己的悲傷與快樂說給別人聽。這就是愛的分享!是的,分享愛,讓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愛是力量”,這是今天的第二節課。 

  也許,只憑你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以小成大”就能聚集大家的力量。就是我們所說的眾人划槳開大船!這種力量是無敵的!5.12汶川大地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那場災難不僅僅是震塌了災區人民的房屋,更是震動了我們所有中國人的心。那個時刻,全國人民眾志成城,都為受難同胞們獻上了自己的綿薄之力。正是這些小小的一份力,讓我們大家緊緊的抱成一團,家園得以重建,孩子們又回到了校園…… 

  付出愛,傳遞愛,讓小愛凝成大愛,這樣,愛的力量就能變得強大!愛的力量也能讓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在第三節課“愛的承擔”中,讓我認識了一個非凡的男孩子。他的堅強,他的毅力讓我欣賞;他的承擔,他的付出,讓我感動!他就是和我一樣正在上初中的男生——馬鵬飛! 

  從小就沒了父母的他與奶奶相依為命。在他兩三歲的時候,奶奶查出了糖尿病並卧床不起,只能靠奶奶每月兩百元的退休金維持生活。如今因為奶奶的病,生活就更窘迫了。善良的奶奶為了讓鵬飛過得好一點,毅然斷了自己的藥品,如此下來,兩個人的日子相對過得寬裕了許多。可是,天公不作美,在鵬飛5歲的時候,由於奶奶斷葯沒有繼續治療,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期,病情惡化了,導致雙目跟着也失明了。從此,5歲的小鵬飛獨自扛起了生活的重擔。5歲啊,他才5歲!很多像他這麼大的孩子還在媽媽懷裡撒嬌,過着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手裡拿着玩具到處快樂的玩耍着,而小鵬飛卻拿起了鍋鏟開始做飯了! 

  為了照顧奶奶,他每天5點就起床了。為奶奶刷牙、洗臉、做飯。然後自己再跑步上學。放學鈴聲響起,第一個衝出校門就是鵬飛。他飛奔着回家為失明的奶奶做飯。天天如此,月月堅持!這樣的日子一直到他14歲。 

  就是這樣,鵬飛沒有叫一聲苦,喊一聲累,生活的擔子沒有壓垮他,學習上從來也沒有懈怠過,成績一直排在中上等。 

  是什麼讓他如此?是責任。正是因為他敢於承擔這份責任,他才會走到現在。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這些在蜜罐子里長大的孩子該學習的嗎? 

  舉起堅強的雙手,緊握責任的韁繩。愛國,就要做一個有責任的人!愛的承擔,讓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愛是榮耀”是我們上的最後一節課。 

  國家護衛隊里曾經有一個護旗手,他在升旗的途中踩到了一枚長釘,長釘穿透了皮靴插入他的腳心,他卻不動分毫,忍着劇痛踏完了那艱難的138步!他,在護衛隊里有一個響亮的稱號——“鐵人”! 

  那飄舞在空中的五星紅旗,我看到了身為中國人的自豪與榮耀。我想,也許就是因為這份榮耀才使他走完了這漫長的138步吧!愛的榮耀,讓祖國更加美好!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我愛我的家,更愛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祖國》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我愛你祖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