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放假了,我和媽媽到街上逛街。街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剛走到文化宮,就看見那裡圍着很多人,不時有鼓掌歡呼聲。我的好奇心上來了,拉着媽媽湊近去一看,喲!原來是一位耍猴的藝人在耍猴哩! 

  一位滿臉土灰的老爺爺,身邊蹲着一隻小猴和兩隻大猴。那隻小猴非常機靈,躲在一邊吃香蕉,不時地左右看一下,似乎覺得有人跟它搶似的。這時,老人發現了,厲聲斥道:“小不點(老人這樣稱呼小猴),上班不能吃東西,下班再吃,上交!”小猴腦瓜兒一轉,撿了旁邊的粟子殼交了上去,老人不高興了,小猴才慢慢吞吞站起來。極不情願地交給了老人,滿臉沮喪,耷拉着腦袋走開了。惹得觀看者哈哈大笑。 

  “休息時間到,訓練開始!”老人一聲令下,三隻猴兒連忙站起來,排好了隊,小的在前,大的在後。老人讓它們表演接球投籃。首先由穿衣服的“猴媽媽”上場,老人口哨一吹,把球拋向高空,“猴媽媽”跳起來一下子就接住了,“開始投球。”老人又叫了。“猴媽媽”不服氣了,嘴巴氣得一鼓一鼓的,好像在說:“憑什麼我要聽你的?我才不怕你呢!”便把球投向老人。我想:‘猴媽媽’不會要反抗吧?那即將要上演一場人猴大戰了。老人不會把它打一頓吧?這下可完了,算了、算了,不要再想了,太可怕了,真要命……果然,不出乎我所料,老人把“猴媽媽”拉過來,狠狠地打了一下(其實是裝的,但我沒看出來),我嚇得趕緊閉上眼睛,“哈哈哈……”,“這猴太精了,真有趣。”咦,怎麼回事?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老人打“猴媽媽”一下,“猴媽媽”也還老人一下(也是裝的,但跟真的沒什麼區別),老人打三下,它也還三下。難怪呢,看他們那滑稽可笑的表演,不笑破肚皮才怪了。 

  後來,我們又看了“小猴收錢握手”、“小李飛刀”、“大猴騎車”、“跳芭蕾舞”、“倒立行走”、“翻跟頭” ……一直到耍猴人要回家了,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想:其實耍猴人和那三隻猴朝夕相處,難分難捨,建立了濃厚的感情,所以他們配合默契,猴兒們樂於表演,表演得惟妙惟肖,那位老爺爺還真不容易。 

  這一次國慶節真讓我大開眼界,也終於親身體驗了一次“猴趣”。 

  二OO九年十月五日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