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交警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交警叔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交警叔叔

  在我的記憶中,保留着許多故事,也有許多令我敬佩的人。但回想過去,最令我敬佩的人還是在路上的那個交警。那位交警年近三十,穿着制服,戴着警帽。不管是寒冬還是盛夏,他總是像機器人一樣站在那圓形站台上。他的手一會兒向前,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把交通秩序管理得井井有條。 他不管下雨還是烈日,總是穿着一身具有神聖威嚴的警服,戴着黑色船形警帽,黑色墨鏡,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有一次,大雪紛飛,地上已是厚厚的積雪,他依然站在那兒,身上滿是雪花,頭髮和眉毛上都有了冰花了。可是他好像一點也不冷似的,依然站在他的崗位上指揮着。有一次,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知了在樹枝間,唱着、叫着,讓人們的心情煩躁不安,誰不想快點回家享受空調的涼氣呢?他直直地站在馬路中間,兩條有力的胳膊左右擺動,汽車就按他的指揮有條不紊的行駛。時而目不轉睛地看着馬路上來往的車輛、行人,時而拿着通話機與其它警察傳達信息。熱的他的衣服都濕了。  

  他總是能巧妙地把擁擠的人群分散開來。有一次,路上出現交通阻塞,他立刻往四面八方掃描了一番后,看見有兩輛自行車撞在一起,那兩位車主爭吵了起來,吵得面紅耳赤。他來到人群中,找到那兩人,耐心地說了一陣,很快把他們分開了。然後,他又走上站台,看了看紅綠燈,手又揮舞起來,交通又暢通無阻了。一天下午,因為有雨,所以路燈沒電了,交通秩序眼看着就要混亂。這時他出現在大家的視線里,他支起一把大傘,吹着哨指揮交通。有的車堵在了一起,他也不顧有雨,跑上前讓司機們開車一個個通過。   他默默奉獻,立足本職的精神真讓人敬佩,值得我們學習呀!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交警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交警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