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見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見聞 

  建國六十周年,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我有幸觀看了祖國60周年國慶大閱兵,讓我感受頗多。 

  上午10點,大閱兵正式開始,200名國旗護衛隊員伴着雄壯的國歌聲,護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天空。接着,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乘坐敞篷檢閱車出天安門,過金水橋,檢閱受閱官兵。“同志們辛苦了!”

  “為人民服務!”

  三軍將士的回答,響徹雲宵。 

  然後,分列式檢閱開始,十四個徒步方隊迎面走來,走在在隊列最前面的是三軍儀仗隊,手拿鮮紅的八一軍旗,從齊步走轉為正步走,只聽到“咚”“咚”……整齊的步履擲地有聲。後面緊跟着就是全國各大軍事院校的學員組成的海、陸、空三軍以及女兵、武警、預備役、民兵等受閱方隊,他們每個人都精神抖擻、英姿颯爽、步履一致,揮臂抬腿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整齊劃一。遠遠望去,十四個受閱方隊就像一個個正方形在地面上緩緩移動。每一個戰士,儘管汗水已經浸透了他們的軍裝,但他們仍然目光堅定,步伐整齊,昂首闊步的前進前進。他們不僅展現了我軍的軍容軍姿,更向全世界宣告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一支威武之師、雄壯之師。 

  隨着最後一個徒步方隊,裝甲車浩浩蕩蕩的駛來,這是我們的裝備方隊,共有30個,其中包括榴彈炮、加農跑、火箭炮遠中近互相協調,相互配合,還有許許多多火力威猛的路戰車,隨後出現的就是我們的導彈部隊,地空導彈、艦空導彈、艦艦導彈、陸艦導彈、地對地導彈等等方隊。車輛方隊行進行的同時,我軍的空軍方隊也飛入天安門上空,10個空中梯隊組成的強大機群超低空呼嘯而來,穿雲破霧。25架塗著迷彩的直升機彷彿綠色的雁陣 ,107架新型轟炸機、強擊機、殲擊機如同銀色的閃電 ——陸海空航空兵首次聯合編隊飛越天安門上空。最後由女兵駕駛的教練機方隊,噴出七彩的煙霧,與地面上的裝甲部隊遙相呼應,構成了一幅壯麗而又雄渾的畫卷。聽解說員的講解,此次閱兵展示的所有武器百分之百的國產化,這是歷史上第一次。這讓我感受得了祖國的科學技術的發達和國防力量的強大。 

  此次國慶閱兵充分展示了國力軍威,讓我感受到了祖國日益繁榮強大,同時一份沉甸甸的責任感油然而生,祖國明天的發展就靠我們了,祝福祖國!祝福母親!請相信,今天我為祖國而自豪,明天祖國為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