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青春,與母親相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與母親相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的《遊子吟》充分體現了孟郊熱愛母親。 

  我的青春,與母親相伴。母親頭髮日日漸白了,先是兩鬢,後來是額前,再後來是滿頭蘆花,讓我感到心痛。 

  在我13歲的時候,是我小學畢業的那年,家境貧苦,當時我的成績並不是很好,母親為我的升學發愁,我非常理解母親的心,我經常受到母親或老師的鼓勵,鼓勵我要好好學習,要樹立遠大目標,向著目標前進。 

  六年級的第二學期到了,有一天,老師與我交談,我深深的記住這句話:“新的一年,新的開始,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祝你永遠在學業中是成功者。”老師的辛勤培育和母親的栽培,使我對學習更有興趣,我也堅信,我一定會成功的。時光飛逝,到6月20日時,我們即將要面臨小學畢業考,母親對我說:“孩子,不要緊張,記住,如果看到試卷難了,其他考生看到也會覺得難,但不要害怕難。‘我難,人難,我不畏難。’相反‘我易,人易,我不大意。’祝你考出優異的成績。”的確,有付出總是有回報的,幾天後,我榮幸被一所重點中學錄取,我的父母非常高興,但也非常擔憂,家境貧困,交學費難啊,因此,我又看見了母親的白髮又增多了。經過3年漫長的時間,我現在又進入了初中畢業這一階梯,我也相信在初中里我更是成功者。 

  歲月的辛勞染白了母親的滿頭青絲,我忘不了她的白髮。母親的白髮啊,溫暖了我的心靈,母親的白髮,打動了我的心,從中我感悟出:兒行千里母擔憂,無論走到哪裡,母親總會為我們擔憂的,我愛媽媽。 

  我的青春,與母親相伴。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與母親相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與母親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