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青春語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語錄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以決然的態度與我以前的生活決裂,就在今晚。

  回顧,我以前的生活雖不能說是渾渾噩噩,但也與這相差不遠了。與我如今的差距在於我從未進行過如此深刻的剖析。以前我大多數都是寧靜思考,但極少思考到關於“未來”“理想”之類的話題。即使遇到了,我也會不留痕迹地避過去,再迅速把話題扯到別處去。我愚蠢的認為:就算這樣,我的生活也不會糟到哪兒去。然後,我安於現狀,惜花大量的時間去做一些辛苦的努力,這樣甚微的效果不值得浪費我這麼多寶貴的時間。我相信自己的天賦,,並為自己的聰明而感到自滿。其實,如果我真的聰明,就應該知道,現在的努力並沒有浪費我的時間,多年之後,它會在我與努力的人之間翻出一道巨大的鴻溝。如果我真的聰明,就應該對未來有些打算。

  我慶幸於早早發現自己的這一缺點,就‘亡羊補牢’這一點來說,現在還為時不晚。我衷心的感謝上帝的仁慈,讓我這可笑的人避免走向自高自大而不自覺的岐路。也慶幸我曾從那些具有堅強意志的人身上閃發出的理性光輝中有所頓悟。我的天性迫使我見賢思齊,與那些偉人們一起在苦難中沐浴,在精神上獲得心靈的慰藉。高爾基說:“苦難是所最好的大學”如果我曾在這所大學學過什麼有用的東西,那就是——理性。這使在許多意料之外的情況發生后能保持鎮定,冷靜思考一切解決的方法。

  今晚,父親照例與我進行了一次晤談。他對我不思進取、安於現狀的態度很是擔憂。見他如此為我操心,我羞愧不已。這次談話的內容包括對社會現狀的分析,以及自己對未來的打算。父親的殷殷期盼,老師的??教導,我自身的缺陷與懶惰,我似乎感到對前途一無所知,恐懼得不知所以,但一會兒又如撥開了眼前的迷霧,一切都變得清晰起來。就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義無反顧的向前走去。

  重慶市第十一中學校高一:舒靖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語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