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青春之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之旅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的輪盤一刻不停地轉動着,恍若間已過去了16個春秋。 

  拿着鏡子,獃獃地看着——我已不再是當年懵懂的孩子了,只會獨自噘着小嘴生悶氣;我長大了,進入了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時代。 

  可“早上五六點鐘的太陽”卻失去原有的青春活力,每天只會拿着鏡子發愣,眼中也是越來越多的疑惑和迷惘……青春…… 

  恍惚中覺得身體一下子變輕了,飄飄然,我飛了起來,眼前煙霧繚繞,一個白髮“老人”出現了。 

  “我是‘青春老人’,聽說你有疑惑?” 

  “青春?怎麼還這麼老?”我望了望他滿頭的銀絲。 

  “是啊,我本該是滿頭烏髮的,可世間有太多的人不懂得青春。”“老人”嘆了口氣,“搞得我越來越被人們淡化了,我也發愁啊!不過今天我決定改變,我要讓世人了解我。你是我拜訪的第一人,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吧!”“老人”一揮衣袖,頓時滿面紅光。 

  “噢,我明白了。那你能不能告訴我,什麼是青春?”我問。 

  “沒問題。”“老人”說著揮了一下手…… 

  在一個房間里,一張桌子,一條板凳,後面堆的全是一張一張的紙稿,房子已有些破敗了,桌子上毛筆的竹桿已磨得有些發亮,一個盤子般大小的硯台中央顯得凹了。 

  “吱——”門開了。 

  一個老人步履蹣跚地走了進來。 

  “司馬遷!”我驚道,“他青年的時候曾接受父親的遺願要完成《史記》,後來雖然受盡了磨難,但也終於完成了 ‘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噢,青春就是樹立目標,堅定不移,勇往直前。” 

  “老人”笑了,又是一揮手…… 

  我站在高山之巔,周圍是輕盈的霧氣,真有種手可摘星辰的感覺。 

  面前一個人,蓬亂的頭髮,一身游者行士的服裝,寬大的衣袖在風中擺着…… 

  良久,那人激昂的吟誦: 

  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 

  “噢,青春就是志向遠大。” 

  “老人”點了點頭,衣袖在面前一晃…… 

  清晨,一排簡陋的古房上露着幾點殘雪。 

  幾個青年半赤着身子,站在門前用水狂潑着身子。 

  我心裡一驚,這可是冬季,突然畫面一閃…… 

  又是他們,高山上奔跑着,叫喊着……海水中他們在奮力游泳……狂風中,暴雨里,烈日下,他們都佇立着,任憑風吹雨打…… 

  在他們的房間里的牆上赫然寫着幾個大字: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 

  男兒立志出鄉關, 

  學不成名誓不還。 

  埋骨何須桑梓地, 

  人生無處不青山。 

  “我明白了。青春是朝氣勃發,是奮力拚搏,是直掛雲帆濟滄海。” 

  ……勾踐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讓我明白青春是戰勝挫折;“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讓我明白青春是多愁善感;親射虎,看孫郎,讓我明白青春是熱愛祖國…… 

  我知道了,青春是朝氣,是鬥志,是無畏,是前進,是堅定,這就是你,青春! 

  “青春老人”望着我欣喜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之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