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現林黛玉的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林黛玉的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到處是風景,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比如,走進書的海洋,你也會發現許多人生的真諦。翻開《紅樓夢》,你會知道那並非只是花柳繁華地,溫柔富貴鄉。擦亮明眸,用心去發現其中的美。我便從黛玉的身上發現許多人性的美。 

  真。寶釵會在自己生日那天通過揣摩賈母的心思來選戲選食,黛玉不會;寶釵會在誤闖小紅和墜兒的私語空間之後,若無其事地撒謊而去,黛玉不會;寶釵會一切遵循封建家長的意願,黛玉更不會。 

  善。寶釵會在金釧跳井后拿出一套冠冕堂皇的話來安慰王夫人,而不掉一滴眼淚,黛玉不會;寶釵會歡笑着去戲蝶,任憑“好風送我上青天”,而不理會腳下的落花,黛玉不會,因為她深知“花開易見落難尋”,故“偷灑珠淚葬花魂”。試問,一個對花草都如此珍視的人,怎怎能說其不善? 

  美。她是降珠仙子,帶着鬱結的惆悵落入凡間。她那“借得山川秀,添來氣象新”的靈氣,那“留得殘荷聽雨聲”的心境,不僅是她性格的詮釋,更是她身世的寫照。她如輕柔的柳絮,飄落在榮國府中,一年三百六十日飽嘗着寄人籬下的摒棄與不公,她的美便在這漂泊中散發出獨特的氣息,令我感動,讓我雙眸潤濕。 

  走進紅樓,用心去聆聽作者“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的無奈,用心去發現黛玉的真、善、美。 

  這裡所蘊藏的獨特風景,是一個女子傳奇的經歷,是一段聞名遐邇的愛戀,只要我們有一雙發現的眼睛,這其中有太多的真諦在等待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發現林黛玉的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林黛玉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