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能減排我能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減排我能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多節約一些,這個世界就可以生存久一些;我們多一些減排,這個世界就不會離我們而去。如果不加以珍惜,能源燃料耗盡,地球的末日就會來臨;如果不加以珍惜,空氣被污染,地球的末日也會來臨。讓我們攜起手來,加入到節能減排的大行動之中,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做起,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開車!”“騎車!”我和家人本打算去玉淵潭公園一日游,現在變成一場家庭辯論會啦。我們一大早就嚴陣以待,準備出發。可被出行的交通工具犯了難。爸爸說:“開車去吧,快!”而媽媽說:“騎自行車去,鍛煉身體!”就這樣,爸爸媽媽你一言,我一語,爭論個不停。爸爸說:“汽車的速度快,又不累。”媽媽說:“騎自行車多鍛煉身體啊!”“開車!”“騎車!” “開車!”“騎車!” “開車!”“騎車!” “停——!”我制止了這場戰爭。“汽車尾氣排放對環境污染造成很大的問題,不是沒有人注意到環境的惡化,以及所帶來的危害,而是多數人認為環境污染問題離自己很遠很遠,不關自己的事情。”我對老爸說。爸爸好似像犯了錯的小孩子,一言不發,垂着頭。“所以,盡量不開車。”媽媽說:“不如我們騎自行車去?”“媽媽您能不能現實一點?騎自行車去玉淵譚公園,哪什麼時候才能到呢?我認為坐公共汽車最好,既方便,又迅速,還不污染環境。” 

  現在,電視?電腦上常常呼籲我們人類要節約用水,但人們還是不把它當一回事,不斷地浪費水資源。雖然浪費一滴水並不會對社會帶來太大的影響,但我們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抱着這種心態,每個人一天浪費一升水,那全國13億多人口,一天就會浪費13億升滴水,一個月就會浪費390億升滴水,一年將會浪費4680億升水,這是多麼驚人的數據啊!因此,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忽視這一點,一定要重視起來,如果我們都有着一種僥倖心理,那我們將會浪費多少白花花的水啊! 

  再拿我們平時常用的東西來說吧!如果我們每人每星期節約幾張白紙;去餐館吃飯時,能盡量少用一次性筷子,我們地球上將可能多一片綠色森林…… 

  現在,我們應該好好保護來之不易的資源,不要再讓這個美麗的家園再受破壞,再受污染,讓我們建設一個美好的社會吧!

您正在瀏覽: 節能減排我能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減排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