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斑駁.交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斑駁.交錯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斑駁.交錯 標籤:交錯作文

過去,一句的對不起,畫出一段路的句號。 

  停留不再,青春錯過的,已經錯過了。執着的到底,是該放手。 

  記憶,彈指之間,流過歲月,只剩下牆角邊上的一紙書籤。記錄的痕迹,是錯過的陌路,跨過的斑駁。微仰, 左手遮着倒影,右手悄然地放在那張陳舊的書籤上。 

  靜默,依靠在窗前,風吹得很輕,雲飄得很幸福。望着候鳥滑翔過藍天,像流星滑墜,也像紙飛機一樣在天際上起起伏伏,徘徊不定。此刻,腦海浮現的卻是從前的一張張面容,她們笑得是那麼燦爛,也哭得那麼悲傷。其實,縈繞在心中的思念,就像十指一樣,一直默默地悉數着那些落落的花季。 

  走過十五號公路,塵埃飛絮。戴着Diskman,是一臉的初哀。感悟,又是夏天的陽光。仰望,眯起眼睛,那是一串串七彩環繞着的泡沫,滿滿的放映着單薄歲月,青春年華。對面紅燈閃爍,在路邊默默地靜候,眼前路過的喧鬧聲不斷,就這麼頂着太陽有點暈眩。換綠燈了,斑馬線上倏然人群流動,隨着流動的方向通往的,原來連我都不知道那到底是哪裡。真得,其實並不懂,也許一開始洋溢的,終是青春短暫的頹廢。 

  路過一家剪髮店,有股莫名的衝動。推開門,看見的卻是揮動的雙手,突然有着一種猶豫。但,不管怎麼了,既然選擇了,只能沉默地走。鏡中,她,揮動一把剪刀,那頭髮,一根一根,一束一束地掉到地板上。我選擇閉着眼睛,但,它還是一貫的,絲毫沒有猶豫,是那麼的決然墜落,就像一直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已經是離原地那麼的遙遠了。當我該睜開雙眼的時候,醒來看到的這個世界是我們行走過的單程路離起點有多遠了。 

  風,吹過末端公園,吹動我剪后的頭髮。坐在樹下的長椅上的我揉揉被吹亂的的短頭髮,有着點慵懶,彷彿記憶化蛹成蝶,從那個遙遠的空間蹁躚着向我飛來,圍繞着記憶里,回到小時候的那一幕:一個女孩在庭院上開心地玩耍着,她的爺爺奶奶則坐在長椅上靜靜地看着,笑得是那樣的慈祥。但,回憶只能是回憶,編織而成的不再存在。 

  樹上,倏然落下幾片樹葉,紛紛地安靜地躺在放在膝蓋上的一本書,那被交錯重疊的樹葉被我撕碎,像那些明媚的陽光碎片細碎的灑在書頁間,旋轉着,舞蹈着。仍記得這本書是我十三歲生日的時候,我過去的朋友送給我的禮物。這本書已經被我翻到很舊了,但是,我卻無時無刻攜帶着這本書。裡面夾着一紙精緻的樹葉書籤,背面寫着的一句深深的鋼筆黑字: 

  “年華交錯,身影倒流,歲月流延。” 

  那一刻,陽光灑下樹影的斑駁,路過的陌人交錯的身影僅僅停留在那個夏天,曾經與未來是那麼的遙遠。接下來,剩下的那段單程路,我仍然要繼續地走下去,奔跑在青春的荒野上,但,唯一在尋找的就不再是我的寂寞。 

  而是那抹斑駁,交錯身影的重疊 

  ——堅強。

您正在瀏覽: 斑駁.交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斑駁.交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