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12月的操場,沒有陽光,天氣轉涼,大多同學躲在教室里,捨不得出來。一切變的安靜,找不到浮躁的喧嘩。幾個月前,我們還是以旁觀這的身份,看着初三的學長抱着書穿過操場,為不斷襲來的模擬考試而忙碌,他們在一條叫做初三的小河中奮力的划槳,轟轟烈烈的前進,到達終點后便又各奔東西。然而,從九月一日開始,初三便站在朦朧的路邊,毫無惡意等待着我們。於是,幾個月前的故事隨風而逝“河流”成了我們的地域。 

  教室走廊上的視野一改往日的開闊,像是被“封閉”起來,一個伸出去的陽台擋住了我們的視線。 

  我們形如以往的節拍,在期中考試前才發現——遠遠不夠了。我們開始漸漸發現上完課後沒有及時溫習知識的重要性,於是便有了期中考試前臨時抱佛腳看歷史、政治的倉促,才發現原來老師說的是對的——不要小看歷史、政治,要抽時間記、背,不要存在僥倖的心理。於是,便有了捨去下午回寢室的時間,安靜的坐在教室里背書。就這樣,我們的活動範圍似乎可用“三點一線”來形容,踏着絲絲魚肚白而出,揣着密密麻麻的星辰而歸。清晨,在天蒙蒙亮時從宿舍跑到操場,懶懶的做着早操,似乎只是為了不受老師罵而來;早操后,趕往食堂,似乎只是為了不排太長的隊;早飯後,回到教室,投進題海,課堂上,老師不停的講着,黑板上是筆記,教室里“沙沙”的翻書聲、幾十隻筆在各式各樣筆記本上沙沙作響,這聲音升騰而成為主旋律。 

  沒有開窗,沒有開門的教室,讓我們顯的有些昏昏欲睡,數學公式、化學方程式、間接引語、虛擬語氣、定語從句、朝代年表、四項基本原則……都在腦海里被微微小火燉着,“咕嚕咕嚕”冒着泡。上午下課,走向食堂,短短的二十分鐘后吃完飯後,又回到教室,任鈴聲在耳邊縈繞,懶懶的過完下午。晚飯後,又匆匆回到教室,直到星星布滿夜空,才拖着疲倦的身子慢步回寢室,來結束這一天。 

  日曆上最醒目的不再是過年而是中考的日期;在我的書桌上,放在最上面的以不是我最心愛的《漫友》系列,而是練習冊和複習資料;我告別了電視機與練習冊做伴,漸漸的,習慣了快速走路,習慣了幾個幾個星期而來的幾次考試,習慣了散發著幽默香味的試卷,習慣了遺落在山谷的記憶寶石散發著微弱的光芒。 

  收起迷惘,向著太陽,努力綻放。這一年,在樹葉飄落的轉眼之間……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