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一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年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年,寫在2018年之前。這一年,我高三,還有半年即將迎來人生中的一次挑戰,在歲末的這天,回首這一年,願我高考歸來,可以煮酒話當年。

  這一年,若是有一個詞來形容的話,應該是“孤獨”。在自己追夢上的孤獨,每天沒日沒夜的趕作業,背書,似乎沒有了時間的概念,語數外,滿腦子都是這些,甚至做夢都是在寫數學試卷,不知道當我2018年在去看這篇文章時,會作何感想,是問心無愧還是悔不當初……“孤獨”是油然而生的,挑燈夜戰時是孤獨的,奮筆疾書的時候是孤獨的,也許這個時刻就該是孤獨的,獨自去面對必須要面對的生活,因為,這一切沒有人能替你抗。

  這一年,若是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應該是“失去”。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向來是悔恨的毫無力氣。爺爺奶奶的相機離世,讓我瞬間覺得原來死亡,離我這麼近。近到我可以真實的感受,近到我無法去改變。直到踏進火葬場,才發現,兩手空空,房子空空,心裡空空的。他們終究是離我而去了,沒能好好陪伴這句話,顯得多麼的蒼白無力,我無力申辯,一次又一次的在夢中去懺悔,去告訴他們,我有多想念他們。

  這一年,若是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應該是“連接”。互聯網的時代,將每一個人都分裝在一個網格里,你沒辦法獨善其身,也沒辦法成為孤島,更沒辦法讓真相密不透風。也許我們會痛斥三種顏色的罪行,也許我們都是霧霾的受害者,也許我們只是這個城市的務工人員,但我們都是這個國家的主人,我們有權發聲,我們共同努力。

  這一年,我寫下這些,是為了下一年。

您正在瀏覽: 這一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