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時,我也想退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退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時,我也想退縮 

 “做什麼事都要執着,永不放棄。”這是媽媽從小在我耳邊叮嚀的話語,自然,我記住了它。 

 當媽媽為我插上音樂興趣的翅膀——送我去彈電子琴時,幼小的我滿懷着好奇答應了。下定決心:一定要學的出色!是的,這個想法的確很好,但我在無知的遮蔽下並沒有問清,學好電子琴該付出多大的努力和艱辛? 

 把手放在琴鍵上,認真詮釋樂譜上美妙的音符,然而,聽者不知道的是,彈好一首曲子,在平常將要反覆練習幾十分鐘甚至於幾個小時!更何況我那時還是一個懵懂的小朋友。噢!彈錯了。沒關係,再來一遍。於是乎,有了第二遍,第三遍……慢慢的,手下的樂曲流暢起來,媽媽幼時對我的囑咐,成為了我精神上的最大支柱! 

 聽,多麼動人的音樂啊。居然是從我手中彈出來的。哦!我驚呼。嘴角浮出一絲絲自豪的笑意,那種舒心,是用了好幾個小時才換來的。曾幾何時,我也曾幻想自己是一隻活潑的小鳥,無憂無慮的在天空中翱翔。可是,總歸要面對現實,面對我有時喜歡又是討厭的一排黑白鍵。我的意念雖能堅持,但也是搖搖晃晃。煩悶時,心中平常的怨也全湧出來了…… 

 “媽媽!我不彈了!這麼枯燥乏味,我總有一天會變成呆瓜!”七歲的我撅着小嘴又一次與媽媽對抗。心裡“盤算”着應付媽媽的“怪招”。“女兒。你都堅持了三年,難道你就這樣放棄了?”媽媽一臉溫和,緩慢的語氣甚至讓我懷疑這到底是不是從前那個生硬、強制我彈琴的媽媽。 

 是呀!從四歲開始,已經過了三年了。就這樣退縮嗎?真的沒有執着的餘地了嗎?我的思緒很是繁雜,又不想被媽媽看穿,慌慌張張的站在原地,說道:“不彈琴就是不彈琴,我……我放棄!”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我說出來了那憋悶已久的話語。媽媽驚訝的望着我,眼神里是無奈還是怒火?我也說不清。“蹬蹬蹬!”我帶着一陣腳步聲跑出門去。 

 漫步在小路上,我的心依然糾結着。覺得自己剛剛太衝動了,不應該說出這樣的話。想回頭去向媽媽認錯,噢!勇氣又不知道溜到哪裡玩去了。“吱——”咦,什麼聲音?我出自本能的四處張望。瞧那!草叢裡,一隻蟋蟀正在開演唱會,歌聲真動聽啊!我彷彿陶醉在其中,那是大自然最真真切切的聲音。聲音?歌曲?腦子裡頓時閃過一束光芒,又浮出了我因拿到樂器比賽獎項而無比自豪的情景,想起媽媽從小對我說的話。我“噌!”的站了起來。不能退縮!我不能就這樣放棄!我到底怕什麼?怕那黑白鍵嗎?不,不是。 

 帶着豁然開朗的心情,我踏着輕快的腳步,朝家的方向走去……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退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退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