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貓捉老鼠作文

貓捉老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貓捉老鼠作文100字

  我家有一隻黑貓,它長着一身漆黑光亮的皮毛,一雙藍寶石做的眼睛閃閃發光,長長的鬍鬚走起路來一翹一翹的,常常是來無影去無蹤。有一天黑貓發現一隻老鼠鑽進洞里,它迅速跑上前去蹲在洞口耐心地等待着。過了一會兒,小老鼠躡手躡腳的從洞里鑽了出來,黑貓撲上去“喵”一聲咬到了它。

 輔導老師:楊九九

回目錄

貓捉老鼠作文400字

  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一隻賊眉鼠眼的老鼠,向四周張望,搜尋着它的偷取目標。忽然,它眼睛一亮,飛快地向前跑去。

  一隻豹頭環眼的小貓蹲在地上一動不動,它翹着尾巴、豎著耳朵,帶着閃閃發光的眼睛,樣子十分可怕。忽然,老鼠扛着米,從它身旁竄過去。貓發現了,猛地撲過去,就象猛虎下山一樣,用兩隻鋒利的前爪使勁地按住了老鼠,再用雪亮的牙齒死死咬住老鼠的脖子。可憐的老鼠在小貓的嘴巴里拚命掙扎,四隻腳飛速地划動,嘴裡還“吱吱”地亂叫,好像在大喊:“救命啊!救命啊!”貓也“喵喵”叫了起來,好像是在不客氣地對老鼠說:“你被我抓住了,算你沒運氣。”說完,它用兩隻前爪把老鼠像拋皮球一樣,高高地扔到空中,辦聽“啪”的一聲,老鼠又重重地摔在地上。

  就這樣,小老鼠被小貓扔向天空好幾次。小貓覺得玩夠了,就用鋒利的牙齒撕咬着老鼠,享用起了自己的戰利品,它吃得津津有味。

  老鼠們知道了這件事,都不敢再去偷東西了。從此,人們過上了安寧的生活。

回目錄

貓捉老鼠作文700字

兒時的回憶是美好的,每次回憶往事,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愉悅。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每天吃過晚飯後就和七八個小夥伴在村子里玩貓捉老鼠。衝刺的感受讓我現在還回味無窮。 

  吃過晚飯,我們就在其中一個夥伴家集合。然後遊戲開始了,拼出兩隻貓,其餘的全部是老鼠。那次我是老鼠,開始有一分鐘的時間逃走,逃遠了,就要準備回老窩了,我們村路很多,由於有牆阻擋,看不出其他路有沒有人,再加上月色朦朧。每到一個路口就膽戰心驚,有時運氣好,回老窩德魯上一直貓也沒有遇到。遇到貓就是一次衝刺,向老窩狂奔,月色朦朧在這空氣中,淡黑的起伏的房屋,彷彿是踴躍的鐵的獸脊似的向後飛奔,風吹向我的臉,我的耳朵捕捉到了風的聲音,我在和風賽跑,我想。於是,我加快了腳步。安全沖回老窩時,汗流淌在我背上,我還沒從那一瞬間衝刺中回過神來。氣喘吁吁地我就有一絲興奮,一絲成就感。我討厭被抓住,因為被抓住了就只能坐在那裡等別人來救,天正熱,蚊子就興奮了,坐在那裡還要躲蚊子。救人是最危險的,一不小心就會被抓。有時老鼠怕回來被抓,還會躲進自己在村裡找到的秘密基地。記得有一次,一大堆人躲在秘密基地里,竟等了半個鐘頭,出來的時候,竟然一隻貓也沒了,他們找不到竟然回家了。當老鼠是心驚膽戰和有趣的。而貓呢?也有獨特的感受。當貓是光明正大的,直接出去抓人。有些貓跑得慢,會在一個地方守株待兔,當老鼠走過來時,越來越近,貓突然用全力跑出來,這個命中率是很高的,這也是老鼠心驚膽戰的原因。一次又一次美好的經歷。沒想到天天玩貓捉老鼠竟讓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每一次我都市用盡全力跑,使我的速度慢慢提高,原本跑得不快的我竟然在三年級運動會八百米跑獲得了第一名。 

  我愛貓捉老鼠,他是我感到快樂。
回目錄

小貓捉老鼠作文300字

看圖寫話:展開想象,在兩幅圖間自繪一幅圖畫並寫一段話。 

 一天,小貓咪咪正在追趕一隻老鼠,老鼠跑到洞里不出來了。咪咪怎麼騙它,它也不出來,氣得咪咪吹鬍子瞪眼。 

 這時,咪咪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用奶油把老鼠引出來。於是,咪咪趕緊去找奶油,生怕老鼠再偷吃什麼。咪咪幾乎把整個家都找了一遍,才找到一塊跟小的橡皮一樣小的奶油。咪咪趕緊把奶油叼到鼠洞前。老鼠聞到奶油的香味,恨不得馬上吃到奶油。但是它知道,只要一出鼠洞就必死無疑。可它饞得直流口水,心裡就像有一隻爪子在撓,接着變成了兩隻,三隻,四隻……最後,它再也忍不住了。於是,它衝出鼠洞。雖然,動作很麻利,但是,還是被咪咪抓住了。 

作者:李冰清 北京市丰台區角門小學二年級一班 

聯繫電話:13522596775 E-mail:lghua1971@163.COM
回目錄

貓捉老鼠作文100字

我們孫老師新發明了一個遊戲叫《貓捉老鼠》,我告訴你們遊戲規則吧!規則是這樣的:這個遊戲需要8個人參加,1人當貓,1人當老鼠,其餘的6個人當屏障,遊戲開始了,張霽當貓,張新宇當老鼠,屏障飛快地旋轉着,貓似乎很有信心,抓住時機,等時機到了,張霽彎着腰沖了進去,老鼠左躲右閃,可怎麼也來不及了,被貓一手抓住,白白的成了貓的美食!多麼有趣的遊戲呀!
回目錄

貓捉老鼠作文200字

  有一次,小花貓看見了小老鼠跑進洞里了,便坐在洞前靜靜地等候着。一直等了很久,小老鼠都沒有動靜。小花貓眼珠一轉,一條妙計從腦海中閃過。它走進房間找來了自己吃剩的食物,放在離洞口不遠的地方,然後,小花貓躲到側面。小老鼠慢慢地走過來,還不時的探頭望望,發現小花貓早已不在這裡,便大模大樣的吃起了東西。看來,它還是很警惕,吃一口四處張望一下,過了一會兒,小老鼠正吃得津津有味,小花貓輕輕的一步一步地靠進小老鼠,小老鼠突然發現小花貓,正準備逃,就在此時,小花貓猛的撲過來——小老鼠變成了小花貓的美餐。

回目錄

瞎貓捉老鼠作文600字

暑假到了,幾個小弟弟到我家玩,玩什麼好呢?一個弟弟大聲叫道“玩瞎貓捉老鼠的遊戲。”小弟弟們同意了。曹俊文當貓,其他的人都當老鼠。 

  我一聲令下,“開始!”老鼠們這回跟沒頭的蒼蠅似的,到處亂跑,生怕被貓捉到,再看看這瞎貓,他們正到處亂摸,電視上摸摸,書桌上摸摸,就連剛洗好的衣服底下也不放過,可是這幾隻“老鼠”太狡猾了,“貓”怎麼也捉不到這幾隻“老鼠”。旁邊的歐陽昕對我說:“小瞎貓曹俊文差點被嚇倒。”原來是這幾個小弟弟中最淘氣的周葉軒輕輕的走到曹俊文後面,打了一下他的頭,結果那隻小瞎貓曹俊文,“啊!”的尖叫了起來,我看見他那被嚇得張着大嘴巴的樣子,我忍不住的笑了起來。我嚴肅地說:“停!周葉軒遊戲中途亂嚇人,周葉軒也當瞎貓。”沒辦法周葉軒只好光榮的當上了“瞎貓”。 

  遊戲又開始了,“糟糕!”小瞎貓正向我們走來。我拍了歐陽昕兩下,他還沒反應。這時,另一隻瞎貓也來了,幸好我急中生智。蹲下后,又坐在了地上。這時兩隻小瞎貓面對面,他們互相摸着對方,大聲叫“捉到了,我終於捉到老鼠了。”我看見他們那興奮的樣子,我捧腹大笑起來,兩隻小瞎貓不知道怎麼回事,睜開眼睛看了看對方,也大笑起來。 

  啊,這真是一個快樂的遊戲。時間到了,小弟弟們要回家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的說再見。我想下次有機會再與他們一起玩這遊戲。 

  黎啟安 

  2009、7
回目錄

貓捉老鼠作文400字

看了題目,你一定會有許多問題:貓怎麼捉老鼠?這裡說的“貓”和“老鼠”可不是真的,而是用它們來形容兩個人:我和爸爸。因為爸爸管我管得很嚴,所以我就叫他“貓”爸爸。想知道“貓”怎麼捉“老鼠”的嗎?別急,聽我細細道來。 

爸爸為了想讓我的學習成績提高,規定我上學期間,不準看電視,只許周末看。 

這對我這個“小電視迷”可是個沉重的打擊,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自有妙計。 

爸爸每天回來的都會比我晚,而且它是開車回家的。爸爸用汽車遙控器鎖車門的“嘀嘀”聲,自然就成了我的警報器,它告訴我:“貓回來了,小老鼠呀,該回洞啦!”這時,我就趕緊把電視機關上,然後一溜煙地跑回房間,裝模作樣地做起作業來。 

爸爸進門后,見我在書桌前“奮筆疾書”,便問:“今天怎麼這麼認真呀?”邊說著邊伸手摸電視機的后蓋……唉,這下全完了。 

有一次,爸爸不是用遙控器而是用鑰匙鎖的車,然後輕手輕腳地上了樓。我在屋裡正看電視看得津津有味,一點兒也沒察覺。爸爸迅速打開房門,哎呀,我這隻小老鼠又被“貓”爸爸逮個正着。 

你說我的“貓”爸爸歷不厲害?
回目錄

小貓捉老鼠(轉摘)作文300字

第二天,小貓又把麵包放在老鼠洞跟前,等老鼠出來把它捉住。小貓因為經過上次的教訓,它拿了一個長杆子,在上面安上一個用鐵條做的小爪子,連上一條線,一拉線爪子就可以張開,一松線爪子就可以抓住東西,它自己離老鼠洞遠遠的,拿着杆子手拉着線,把爪子放在老鼠洞上面,老鼠又聞到了麵包的香味,它也經過上次的教訓,沒有光看中間放食物的地方,還看看了左右兩邊,因為小貓在燈上趴着,老鼠只看看了看左右兩邊,所以沒有看到它。老鼠以為小貓沒有在,所以走出來吃麵包,小貓看見老鼠出來了,就一拉線把老鼠扣住,再一松線就把老鼠抓住了。 

  貓媽媽回到家,看到小貓拿着一隻老鼠,就問:“小貓,你手裡的這隻老鼠是哪裡弄來的?”小貓得意的說:“是我自己捉的,怎麼樣,是不是很厲害!”貓媽媽說:“不錯啊!孩子,你這麼小就能捉老鼠了”。 

  小貓從這件事知道了凡事只要努力都會成功的。
回目錄

小貓捉老鼠作文300字

  小貓捉老鼠

  徐文宇  (三年級)

  在一個晴朗的天氣里,三隻小貓興高采烈地到公園裡去玩。

  正當它們玩得正高興的時候,突然在離它們不遠的地方出現了一隻小老鼠。小老鼠正想溜進家裡去偷東西吃。

  一隻小貓對另外兩隻小貓說:“乾脆我們把它捉住,吃了吧。”另外兩隻小貓異口同聲地說:“好”。

  但是第一隻小貓非常膽小,說:“我沒你們跑得快,還是你們倆去抓吧。”第二隻小貓說:“我突然肚子疼,我怕跑得慢,老鼠跑了,還是你去吧。”它對第三隻小貓說。“我們先把老鼠圍起來,然後一起撲上去,肯定能抓住老鼠。”第三隻貓說。另兩隻貓非常嫉妒他,都不同意。結果第三隻貓只好一個人去捉老鼠。

  經過艱苦的追捕,第三隻貓終於捉住了小老鼠。另兩隻貓生氣極了,眼睜睜地看着第三隻小貓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的美餐。

回目錄

小貓捉老鼠(看圖寫話)作文100字

  小貓捉老鼠(看圖寫話)

  蔣思禹(一年級)

  一天,三隻小貓到花園裡去玩,它們玩累了就休息了一會兒,突然就看見一隻小老鼠,三隻小貓一起去捉那隻小老鼠,可是小貓們沒有捉住老鼠。一隻小貓說:“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另外兩隻小貓就問它:“什麼辦法呀?”小貓說:“我在這裡假裝睡覺,來騙它,你們從後面去抓它。”

  結果,三隻小貓一起努力捉住了老鼠。

回目錄

貓捉老鼠作文900字

貓捉老鼠

 安徽省宣城市 安徽省績溪縣實驗小學604 成瀟偉

  “哈,貓逮住老鼠了!”“老鼠被關起來了!”操場上一浪高過一浪的笑聲,不由的使我回憶起了去年體育課上那快樂的一幕。

  “鈴鈴鈴”,清脆的鈴聲一響,同學們一窩蜂的衝出教室,奔向操場。“立正!稍息!”“同學們,今天做遊戲——貓捉老鼠,好不好?”“哦,做遊戲嘍!”同學們接了老師的“聖旨”,立刻歡呼起來。

  “我宣布一下遊戲規則:大家站好,圍成一個圈,兩位同學當‘老鼠’,一個同學當‘貓’,老鼠圍着圈跑,貓捉。當圍圈的一人手鬆開時,老鼠可逃入圈中避險,手未合攏時,貓也可趁機追進。當其中的一隻老鼠被貓捉到時,它被罰站到圈中心,另一隻鼠則變成貓,而貓和鬆手的同學就成了老鼠,開始新一輪遊戲。大家明白了嗎?”“明白!”

  比賽開始了,男生、女生各為一組。我們三十多位男生迅速圍成一圈,哇!好大的一個圈,幾乎佔據了籃球場的三分之一。吳欣欣榮登“黑貓警長”的寶座,吳向榮和焦健成為警長追捕的對象——老鼠。

  “預備,開始。”隨着老師一聲令下,兩隻老鼠同時向北跑,警長拔腳就追。“加油,黑貓警長”,“加油,黑貓警長”,同學們歡呼着,奔跑着。一會兒,兩隻老鼠都氣喘吁吁了,但他們並未停步,賊亮的眼睛在尋找圈中的空隙,而警長也在緊追不捨。突然一隻老鼠掉轉身往回跑,警長沒提防,被老鼠撞倒在地,四腳朝天,老鼠趁機溜之大吉,同學們哈哈大笑,警長顧不得疼痛,咧着嘴又去抓老鼠,“哼哼,逮住你們,我再好好收拾。”兩隻老鼠聽了,直向對方眨眼,開心無比,警長氣得漲紅了臉。不覺間,姜冬的手鬆開了,一隻老鼠立即縮了進去,另一隻老鼠來不及鑽入,被卡在“門”上,“看你往哪跑”,正焦急時,警長已拎住了老鼠的衣領,得意洋洋……“哈哈,老鼠被抓住了”“喔,老鼠輸了!”

  “預備,開始”,黑貓警長又投入了緊張的追捕行動中,歡歌笑語快樂地飄蕩在校園的上空。

  “成瀟偉,快,手拉緊!”我猛的一驚,“好險,差一點讓老鼠進去了。幸福的呼喊聲中,我們又演出着快樂的一幕。

查找更多貓捉老鼠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