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去看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去看海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遠方,海天一色,海鷗自由自在的在海上飛翔,泛起的浪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顯的可愛極了。

  這就是我想象中的大海,沒有憂慮,沒有煩惱,自由的奔放着的浪花使我陷入美妙的幻境中。我可以盡情的享受着自然的樂趣,整個心扉都是明亮的。而不是,一個人,在房間里莫名的感傷,孤獨的哭泣。

  出生在90年代的孩子,是否都要承受和自己年齡所不符的壓力?我是個獨生子女,害怕孤獨,但它總是陪伴着我。舊時代的思想,還是在這個世界上殘留着。它真的像一團燃燒的烈火,一發不可收拾地蔓延開來。

  前幾天,我的臉上洋溢着難得的微笑。被別人說成傻也好,呆也罷。快樂屬於自己,就足夠了。可是,一條無形的代溝橫在我和父母之間,它雖沒有影子,可是我總是在爸爸媽媽望我的眼睛里發現。我們都是十幾歲的孩子了,在朋友的建議下,過生日可以找兩個男孩子,光是女孩子多沒意思啊。看着她們真摯的眼光,我就微笑着同意了。可是,快樂的背後真的有悲傷在等待吧。吃晚飯的時候,同學們早已散去。一家三口坐在八仙桌旁邊,冷冷的白枳燈,冷冷地映照着三個人的臉龐。突然發現氣氛很怪異,安靜的可怕。又自然地讓我想到了一句話:暴風雨來臨之前的寧靜。

  果然,爸爸徐徐開口:“以後不要讓男同學到家裡來了,外人來幹什麼,這讓村裡人看到,不好。”

  “是啊,以後再來我們也會趕他們出去的,你才多大啊,別和男同學有那麼多的來往……”

  “先管好學習……”

  “現在競爭多激烈啊,我們是鄉下人,想掙錢的唯一通路,就是把書讀好……”

  “以後不要和男同學有接觸,別分心……”

  “扒!”狠狠地摔下筷子,轉身上樓……

  又狠狠的關上房門,欲哭無淚。一個人靜靜地蹲在床上,一個人擁抱黑暗。隨着淚水的滑落,我把頭深深地埋在膝蓋之間,一瞬間,湧起了許多思索和回憶。

  學校!學校!默讀上兩遍,真的是個很聖潔的地方,也可以給人心的寧靜。在學校,我是只快樂的小鳥,在學校的舞台上歡快的躍動;在學校,我是匹勇猛的馬,在操場上肆無忌憚的任由汗水揮灑,在操場上和男生拼殺。在學校,我是個溫和幽默的人。經常有熟悉的朋友和陌生的同學問我,為什麼總是笑?我微笑着說,笑,可以給我帶來快樂,也可以給別人帶來快樂。

  在學校的走廊里,無意間聽到同學的談話。

  “她以為她自己作文有多麼的厲害,也就那麼一點罷了。”

  “她看起來很孤傲。”

  “自以為是的人。”

  我又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於是真的毫無顧忌的一個人在樹蔭底下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場。從她們的口中,我知道了同學眼中的我。更讓我愕然的是,將近有一個月,每天都有同學把我的自行車輪胎放氣,讓原本鼓鼓的車胎變的癟癟的,看起來一副沒有生氣的樣子。我苦笑着,無奈的搖搖頭,自己一個人背着沉重的書包,在黃昏,推着癟癟的車子,一個人孤獨的回家。

  突然,一陣光明刺痛了我的眼睛,媽媽開燈了。我翻了個身,背向她。“作業你好像很久沒做了,快點做點作業吧,一眨眼又要上學了。”“哦。”我冷淡的回答着。在媽媽踏出房門后,我把門關了,並且,上了鎖。

  我一直不喜歡把門開着,這樣很沒有安全感。我擦擦眼淚,打開電腦。點了一首張惠妹的《聽海》。音樂從容而婉轉,高潮中又夾雜着無盡的憂傷。

  我想去看海,在海邊,我才能得到一份透徹心底的寂靜……

  “遠方,海天一色,海鷗自由自在的在海沫上飛翔,泛起的浪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顯的可愛極了……”

您正在瀏覽: 想去看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去看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