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棒棒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棒棒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用肩築成了一道風景線!

  他們用肩挑起了自己的一片天!

  他們的名字叫“棒棒軍”!“軍”本該是指軍人,警察一類的,但用在他們身上也並非不妥,之所以叫“軍”,我想,也自有它的道理!

  棒棒軍是靠力氣吃飯的,他們掙錢的唯一工具就是一根扁擔。扁擔兩頭用繩子繫上,再將重物系在繩子上,他們就挑着扁擔,爬坡上檻。他們的腳向前走一步,扁擔就“吱呀吱呀”,這聲音遍及整個重慶城,也別有一番風味。

  或許可以用臧克家的《老馬》來形容:背上的壓望肉里扣,他們橫豎不說一句話,只是把頭沉重的垂下。

  他們就是不辭辛勞工作着,而他們卻是精明的:

  ——他們知道從哪裡到哪裡該怎樣叫價;他們也知道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有人需要他們,所以,他們總會在顧客極多的地方三五成群,並且適當抬價。而在一些特殊的時候:如什麼節日,冷天或熱天的時候,他們也會找些理由:“這天氣多熱呀”“你看這裡都沒有什麼棒棒了”……`

  精明的棒棒軍卻又都是老實之人。

  雖然他們會抬價,會叫價,但他們決不會欺騙顧客。他們不會做出像出租車司機一樣繞遠路的事,也不會作出像一些老闆一樣亂漲價的是。他們是用他們的誠信獲得了大家的信任。

  棒棒軍,勤勞又老實;

  棒棒軍,能稱的上“軍”!

您正在瀏覽: 棒棒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棒棒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