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的祖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東方的土地上,有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那就是中國。10月1日將是祖國母親的生日,我們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 

  祖國母親培育了多少人才,他們為祖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抗美援朝時,有多少革命英雄為了人民,為了祖國,捨生取義。1950年11月,在一次戰鬥中,楊根思奉命帶一個排扼守一個小高嶺,負責切斷美軍南逃退路。號稱“王牌”軍的美軍陸戰第一師開始向小高嶺進攻,他率領全排頑強抗擊,以“人在陣地在”的英雄氣概,擊退美軍8次進攻。當彈藥還剩一包炸藥的時候,只剩下他和兩名傷員。危急關頭,他抱起炸藥,拉燃導火索,沖向敵群,與爬上陣地的美軍同歸於盡。不少人看了之後,都為楊根思的英勇行為感到敬佩。當然,還有挺胸堵槍眼的黃繼光,卧火忍痛的邱少雲,為搶修橋樑保暢通英勇獻身的楊連第……他們用生命奏響革命英雄主義和國際主義的強音;他們的英雄事迹告訴我們,中國人民志願軍不愧為偉大的中國人的優秀兒女;他們譜寫了抗美援朝的英雄之歌。 

  鄧小平爺爺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他在七十多年波瀾壯闊的革命生涯中,他為新中國建立了永不磨滅的功勛。鄧小平爺爺88歲高齡時,到南方城市去視察,與南方的幹部談話。他在南方的談話掀起了新一輪改革開放的高潮,1992年,中國保持了“世界上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這一稱號。 

  現在,科技發達了,人們幾乎都過上了幸福的日子。以前小汽車是很少見的,人們都是步行在路上,哪有能力去買車。可現在,小汽車卻是屢見不鮮,街上、小區隨處可見。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吃的要求越來越高。以前是為沒有東西吃而發愁,現在是為吃什麼而發愁。如今,很多人開始重視營養均衡,綠色食品深入人心。像雞鴨魚肉這些過去的好菜、大菜,因為脂肪含量高等原因而備受冷落。 

  我的家鄉以前和現在是大不一樣。那時候,在熱鬧的地方還能看見汽車在行駛;有些房子已經破舊;人們的生活水平還不太好……現在,房子一幢一幢地蓋起來了,新型住宅小區拔地而起;公交車也出現在了大街上,到處都是來往的車輛來來往往;公園裡建起了健身器;許多人家裡以前沒有空調、電視、冰箱等傢具,現在是樣樣齊全。這可使人們高興得合不攏嘴。 

  現在,交通條件明顯改善。鐵路、公路和航線增長很快,高速公路也四通八達;交通工具也花樣繁多,有較為先進的豪華大巴,雙層巴士,車內還安裝了空調、移動電視;小汽車,公交車都已經屢見不鮮,還有許多新型交通工具不斷出現。 

  隨着科學的發展,於別人聯繫起來也越來越方便了。20世紀70年代,書信是人們主要聯繫方式;20世紀80年代後期,一些人已經用上了電話。一般的老百姓根本買不了電話。現在的電話。現在電話已經進入尋常百姓家。手機逐漸成為普通百姓最平常的聯繫工具。 

  航天科技事業,反映一個國家的綜合實力。1970年4月24日,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被成功送上了天,這表明中國從此進入了航天時代。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在1992年正式啟動,之後僅用7年時間就突破了航天最高技術。“神舟”一號、二號、三號、四號一個個成功發射,為載人飛船積累了寶貴的經驗,也說明中國的發展變化是如此迅速。 

  2003年10月15日9時整,“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起飛了,楊利偉叔叔坐着飛船飛向太空,實現了中國的飛天夢。2005年10月12日,我國第二艘載人飛船“神舟”六號成功發射,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被順利送上太空。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飛船發射成功。航天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執行飛行任務。飛行期間,航天員順利完成了空間出艙活動和一系列空間科學實驗。我國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祖國的發展是多麼快啊!我國綜合國力從改革前的“瀕於崩潰邊緣”到現在的“當驚世界殊”,把不可能的事做成功了,我國社會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大突破。偉大的祖國母親將更加自信的姿態屹立於國際舞台!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