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存之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之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之道

  我家有一盆萬年青,鬱鬱蔥蔥。給單調的色彩增添了一抹韻味。——題記

  它是不屈的象徵。

  不知怎的,我的家好像生命的禁地,除了這顆頑強的萬年青和家人,其他的動植物頂多存活一個月,就離開世界,甚至連長壽的象徵——烏龜也難逃厄運,它只存活了一年多就四肢僵硬,不知不覺地走了。

  但是,萬年青,這頑強的生命,卻在這“險惡之地”存活了下來,並愉快地生長着。我被它的精神給打動了,它無時不刻地激勵我成長。

  聽別人說,將萬年青的枝條剪下來,放進水裡,它也能存活。我不信,真的將枝條剪下來,兩三條放一起。暗自冷笑:“不出幾天,肯定全死光!”

  萬年青不在意誇讚與冷嘲熱諷,它只為自己而活。幾條枝條纏繞在一起,透明的瓶子映射出,新長出來的細嫩的根,綻放出生命光華。

  一個星期過去了。

  枝條仍不卑不吭的生長着,緩慢地進行光合作用。我看它們團結地纏繞在一起,頂住北風的寒冷。不由得生出敬佩之情。出於對“弱者”的同情,我扔進幾個凈化水質的石頭,希望能幫它們一把。

  接收到新的養料,萬年青的葉子輕輕地顫抖,好像生存的希望又大了一絲,吸收着更加純凈的水,奮力生長。

  “只要有希望,我們就要生存下去!”枝條們高呼着。

  兩個星期過去了。

  枝條們真正能在水中立足了,它們爽朗的笑着,享受着刮來的寒風,輕鬆地進行光合作用,儘管冰冷的水凍僵了浸在水中葉子,它們卻說:“太好了,不必再為這幾片葉子提供不必要的養分了。”北風呼嘯而過,我哆嗦了一下,低下了頭——為這寒冷的北風,也為這頑強不屈的萬年青。

  路上,也許有冰冷的人心,有慘淡的遭遇,或者不如意的生活。但是,不可放棄的是希望,哪怕是一絲的可能,也要儘力地將它轉化成生存的機會。

  為什麼?

  為了生存。

  初一:鄭龍濤

您正在瀏覽: 生存之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