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存之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之道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想生存,就要進取;想成功,就要努力。

  曾經我的朋友問我:“人要怎樣才能成功。”我回答她說:“跌倒了爬起來,爬起來再跌倒,跌到了再爬起來,這樣就能成功。”她又問:“為什麼這樣就能成功。”我看了看她,回答道:“因為這樣最後的動作永遠是站着的。”

  拿破崙希爾曾經說過:“一個人意志專註,步伐堅定的前進時,說有人都會為他讓路。但倘若他猶豫不決,欲行又止那麼人群就會把他擠開。”無論想要幹什麼,都應先樹立個目標,然後朝着它前進。在你朝着它前進時,難免會遇到絆腳石。但我們不能氣餒,既然要成功,就必須有付出,陽光總在風雨後。

  在這個人類組成的社會中,心裡競爭,利益爭奪無非是大家最愛玩的遊戲。而心裡競爭就是利益爭奪的實質。在這個互相貶損,爭權奪利,炫耀攀比的社會遊戲中,大家玩得不亦樂乎。而這個社會中區分成功者和失敗者的定義是:“你的權力越高,成功率就越高。”當然,現在的社會可以給你機會去競爭,給你機會去爭取。但是理論上,人們還是無法得到“平等”。社會的競爭永遠是殘酷無情的,這是事實。只要我們活着就必須競爭,但我們需要的是公平的競爭,而不是惡意的競爭。惡意的競爭不知使多少好友變成陌路,所謂那成功的海岸上又有幾個人為你祝賀?往往都是孤苦零零的一個人。這個社會就如同一個神秘的棋局,在這裡大家都是棋子。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走到哪裡,也不知道哪裡會有什麼等待着我們,所以我們只有爭取,用自己的雙手為自己的生存而爭取。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會有自己的使命,有自己想要保護的人;想要得到的東西;想要擁有的一切。但是那些是不可能自己向你奔來的,你應該用你的能力去爭取,去努力。想要成功,必須自己創造機會,等待那把你送往彼岸的海浪,海浪永遠都不回來。愚蠢的人坐在路邊,等待機會;聰明的人,則會自己努力的創造機會。只有通過努力之後,才能成功。

  既然要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就必須懂得進取;想要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功,就必須學會努力。

  民族中學高一:***

您正在瀏覽: 生存之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