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8年的生存之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8年的生存之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着這樣的一個人;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脫衣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1651年9月1日那個不詳的日子,他瞞着父母去航海,第一次航行船就遇風沉沒,他好不容易才保住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第三次出海被土耳其海盜俘虜,逃出后,被葡萄牙船隻解救,從而到達巴西。在那裡,他開始莊園生活,經營種植園,販運非洲黑奴。1659年9月1日魯濱孫再次航海,又遇海浪被沖至荒無人煙的小島,成為唯一的倖存者。

  為了生存,魯濱孫在上島的第二天,他就把擱淺在島邊的那搜大船上的所以食物、酒、衣物、槍支、彈藥、土木工具等一一運到島上;為了生存,他在島上搭起了簡易的帳篷;為了生存,他種植了小麥;為了生存,他捕獲了許多羊與鴿子;為了生存,他做了一些傢具;為了生存,他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為了生存,他篩面做麵包……

  面對人生困境,魯濱孫的所作所為,無不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

  看完了《魯濱孫漂流記》,我不禁這樣問自己:

  如果我是魯濱孫,經過了首次失事後,我會像他一樣勇敢地再次立志遠航嗎?不!我寧可選擇安定平靜的生活,無法接受那充滿挫折困難的生活。

  如果我是魯濱孫,流落荒島,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能像他那樣很快鎮定下來,動腦動手地為往後的生活做準備嗎?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只會十分緊張,不知所措,不會考慮自己的處境,也不會自救。

  如果我是魯濱孫,當我發現野人撕咬着自救的同伴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的站出來,和他們戰鬥嗎?不!我會以我最快的速度跑回“家”,每天祈禱着他們不要找到我。

  試想,如果魯濱孫自己已經放棄了生的希望,他就不會去建造那麼堅固的房屋,也不會去反覆進行播種試驗,更不會去營救教化“星期五”……沒有了生的希望,也就沒有了生活的熱情,那等待他的只有死亡。

  其實,人生就像一艘蕩漾在生命長河中的小船,其間必然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但也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人生的道路,它坎坷,它不平,到處有荊棘、石頭、高山、急難,並不滿布燦爛的朝霞;它是由痛苦、磨難、快樂的絲線組成網;當我們受到挫折,積極對待。我看到這樣一句話:“天不總是藍的,水不總是清的,草不總是綠的,花不總是艷的,人生也不可能一帆風順!”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他們生機。《魯濱孫漂流記》給我的啟發是:只有奮鬥,才有出路!

  鄂爾多斯市東勝區華研中學七年級 李慶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28年的生存之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8年的生存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