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物皆有生存之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物皆有生存之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萬物皆有生存之道 

  今天,嬸嬸帶我來到海邊玩,我來到海邊撿貝殼 ,我發現了很奇怪的事。 

  我發現有一些螃蟹居然爬到貝殼裡去似乎住在裡面,於是我去問嬸嬸,嬸嬸說:“這叫做寄居蟹,它住在貝殼裡。” 

  我討厭寄居蟹 ,它都不靠自己的努力去改變一切從今以後不再靠死的貝 生活,靠自己去生存。我討厭它,我厭惡它。 

  后海我才發現,其實不然,萬物之中皆有生存之道,他不過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外界傷害,不被淘汰罷了! 

  在自然界中,其實還有很多生物亦是如此: 

  例如寄生植物的菟絲子, 當菟絲子侵害植物時,會長出吸器伸入植物體內,吸收寄主的養分,繼續長出其它分枝。可見一株菟絲子可復蓋住相當大面積的農作物或植物。而菟絲子的種子有休眠作用,所以一旦田地被菟絲子侵入后,會造成連續數年均遭菟絲子危害問題。 

  寄生生物中的蛔蟲 , 受感染后,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熱、咳嗽、食欲不振或善飢、臍周陣發性疼痛、營養不良、失眠、磨牙等癥狀,有時還可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如蛔蟲扭集成團可形成蛔蟲性腸梗阻,鑽入膽道形成膽道蛔蟲病,進入闌尾造成闌尾蛔蟲病和腸穿等,對人體危害很大。 

  寄生微生物大腸桿菌 , 受感染后,引起腸出血性腹瀉,約2%~7%的病人會發展成溶血性尿毒綜合征,兒童與老人最容易出現后一種情況。致病性大腸桿菌通過污染飲水、食品、娛樂水體引起疾病暴發流行,病情嚴重者,可危急生命。

  雖然 這些寄生蟲十分讓人討厭,但要知道凡是都有生存之道,適者生存,他們只有這樣才能生存下來,我們其實也沒有理由去厭惡它 。

您正在瀏覽: 萬物皆有生存之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物皆有生存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