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存之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之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來不曾有過幸運,將來也不指望幸運。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對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這是居里夫人說過的一句話,人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不能屈服,面對危險,更不能屈服。要學會保護自己,才能在絕境中得到生存的希望。 

  最近,在三墩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當一個小偷盜竊了很多東西,正要返回時,被金曉軍發現了。他衝上去攔住了小偷,小偷被逼急了,給了金曉軍一刀。小偷正要逃,金曉軍不顧肚子上的傷,死死拖住了小偷的腳,小偷為了順利逃走,揮起大刀,直擊金曉軍的要害。最終,金曉軍因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 

  這樣做值得嗎?為了一個小偷失去了自己最寶貴的生命。金曉軍還有兩個孩子呢,小偷可以以後再抓,生命卻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無法挽回。要留着生命才能更好的為國家服務,做更多有益的事。 

  金曉軍死後不久,小偷就被抓到了。如果當時金曉軍沒有再追趕小偷,他就不會失去生命,不會白白喪生了。抓小偷雖然重要,但生命同樣重要,為了一個小偷失去了生命,實在是不值得啊! 

  有時候對壞人屈服不是懦弱,而是保護自己的方法。生命的存在是美麗的,世界將因生命的存在而生機勃勃、風采無限。我們應該學會生存之道,更好的保護自己,讓生命之花開的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生存之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