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存之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之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彷彿是一艘蕩漾在生命長河的小船,漂泊不定,同時,也會經歷無數的風風雨雨,然而,正是這樣,我們要經得起風浪的考驗,要在茫茫長河中找到晴空萬里的地方。 

  今天,我讀了一本英國著名作家笛福的代表作《魯濱孫漂流記》,一個高大勇敢的身影立即展現在我眼前。這本書的主人公魯濱孫是一個機智勇敢、意志堅定、樂觀向上的人。在一次偶然的航海中,因遭到風浪的襲擊,船沉入了大海里,他的同伴則紛紛葬身在波濤之中,魯濱孫是唯一的倖存者。他漂泊到了一個荒島上,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解決了吃、穿、住的問題,但是他獨自一人,與世隔絕,孤獨難耐。突然有一次,他救下了野人“星期五”,並教化“星期五”,經過二十八年的荒島生活,他最後終於被救回了英國。 

  這部小說使我回味甚久。魯濱孫竟能獨自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這令我感到十分佩服,他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機智,將居所選在一個有水源、有樹蔭、又可以防野獸的地方,還圈羊羊群、吃羊肉、喝羊奶,甚至還種出了糧食,最後還開墾了荒島,在我看來,簡直是無法做到的事情。他雖然孤身一人,但是他把自己的好處與壞處對照起來看,用理智的方法對待現在的處境,他這種面對困難,樂觀積極向上的態度,值得許多人學習。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對魯濱孫的心生敬佩,我在平常生活中往往遇到一些小挫折就要放棄,但是每想到魯濱孫永不屈服的精神,我的內心就得到鼓勵,我告訴自己,面對困難隨遇而安,無論有什麼突發事變,都應該要有處驚不變的良好心態,而不要稍有困難就氣餒,我們應該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坎坷並克服它,讓困難向你低頭。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使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生存之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