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很多孩子都會說:"世上最愛我的人是我的媽媽。"然而並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母愛是溫柔的,因此顯得鮮明,使我們感受深切。而父愛,則是深沉的,有時甚至讓我們感受不到。其實,只是父親和母親的表達方式不同,但他們都是一樣愛我們的。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每當回到家,推開門,聞到香飄四溢的飯菜香味,看到餐桌上豐富的美味佳肴,嘗到色香味俱全的豐富大餐后,我把感激的目光投向媽媽,是的,這一切都來自媽媽的那雙手。小時候,我的很多毛衣都是媽媽織的。起初,媽媽並不懂得如何將一根根細細的線,變成一件件小巧精緻並十分舒服、溫暖的毛衣。媽媽為了給我織毛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她請教別人,也試着給我織了幾件。剛開始織的不是很好,但心靈手巧的媽媽,很快找到了織毛衣的技巧,織的毛衣一件比一件好看了,也一件比一件舒服了。母親的愛,讓我感受到了人間溫暖。 

  而父愛,該怎麼來形容呢?它不像母愛那樣轟轟烈烈,只是沉默的。 

  在你恐懼時,父愛是一塊踏腳石;黑暗時,父愛是一盞照明的燈;枯竭時,父愛是一灣生命之水;努力時,父愛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時,父愛又是鼓勵與警鐘。父愛是偉大的,因為它是家庭的頂樑柱,父愛無私,因為它總是默默的流露。每當我和媽媽吵架時,父親都會耐心的給我講道理,我和媽媽每次鬧矛盾,都是父親來緩解這尷尬的氣氛。父親對我,不像母親那樣,他不看重我的成績,不要求我非要考前幾名,他只注重我的學習習慣、學習態度以及學習方法。父親說,學習方法是最重要的,一個人只要掌握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她的成績自然也會越來越好。我相信,只要我做到了這幾點,學習自然也會突飛猛進的。父親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輔導我各科的作業,爸爸總是很耐心,很仔細地給我講題,他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疑難點,直到把我講懂為止。我感謝父親,並且,我也領悟到父愛,它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 

  母親的愛,表現在對我的噓寒問暖,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而父親的愛,則是深沉而無私的愛。母愛如水,父愛如山,正是因為這些愛才能伴我快樂成長!感謝我的父母,謝謝他們養育了我這麼多年……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它們都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為這樣,才使得我的成長豐富多彩!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謝謝它們一直與我相伴!這一定是我美好的回憶,難忘的往事!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