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單翼鳥——四、逛公園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鳥——四、逛公園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單翼鳥——四、逛公園 標籤:逛公園作文 單翼天使作文 單翼的天使作文 單翼作文

過了幾個月,單翼鳥的斷翼徹底好了—還是要歸功於林惜的關照。這天,林惜和同學們約定了時間,去公園遊樂,同學們自然不會忘了單翼鳥。 

  去公園,不光是呼吸下新鮮空氣,還讓同學們躲避過了家長們的題海,順便,讓單翼鳥再回來感受一下自然的氣息。 

  周日清晨,老人們在公園裡打太極,聊天,遛鳥。還有一些年輕人在鍛煉。一個半花頭髮的中年人拎着用藍布覆蓋的鳥籠子,鳥籠中傳出了悠揚的鳥叫聲。那叫聲悅耳之極,讓聊天的老人們都不禁轉過頭看。 

  掀布一瞧,一隻褐色,白眼圈的畫眉赫然出現在眼前。這隻畫眉在鳥界,怎麼也算是數一數二的沉魚落雁般的鳥兒了。“噫!”旁邊幾個遛鳥老者竊竊私語:“這隻鳥兒可貴的緊啊!”“這隻鳥可不一般啊!”本來還是幾個老者贊,後來贊的人越來越多,什麼晨練的成年,來玩的小孩,甚至趕路的白領也不禁探頭看了一眼。而那中年人則一臉得意洋洋,聽着別人的讚賞,取出一張紙條:賣畫眉,150一隻。旁人驚呼一聲,卻覺得很值,掏出錢準備買下。單翼鳥不知這些人在幹什麼,卻也早已經聽到那畫眉的鳴叫,“啾”地尖聲一叫,讓林惜等早到的同學嚇了一跳。 

  旁人目光轉過來,似是責怪,又似是驚訝,看得林惜微微發窘。“喳喳啾啾!”單翼鳥又是尖聲叫道。眾人這才看清,原來是一隻“禿毛斷翼鳥”,不由得唏噓不已。 

  單翼鳥不以為然,反而繼續唱起來,不再是尖聲,而是柔和的曲調。林惜聽了也是訝異不已,早到的高蘺、高璃二姐妹也是滿心驚訝與奇怪。單翼鳥平時鬱鬱寡歡,即使叫也只是尖聲大叫,怎麼這回變了? 

  更驚訝的還是旁觀群眾了。於是人人的目光都轉向了單翼鳥。“這又是個什麼品種?”一個老人問道。“這個嗎……”林惜摸摸頭,不再說下去了。其實賣給林惜小鳥的老闆都不知道這是什麼鳥,因為它缺毛斷翼,難以判斷。“我也不知道。”林惜只能拋出這一句話。 

  這時候,同學們都陸陸續續趕來。周川看到一群人圍着就沒過去,要不是林惜看到他並叫了一聲“單翼鳥”,周川就會和同學們擦肩而過了。 

  “這是怎麼……”周川剛要問,忽然聽到單翼鳥的歌唱,就不再問下去。 

  莫可可比較精通音樂,聽了單翼鳥的歌唱,手不由自主地打起拍子來。很奇怪,單翼鳥的歌聲竟然拍拍準確不差毫釐!按理說鳥兒的歌聲並不應該有人類的節拍。 

  單翼鳥越唱越歡,腳下還跳起舞。它肉色的小腳上布滿龜裂的痕迹,一跳一跳。大概是它忽然覺得舞台太小了,於是叼起籠子門,蹦了出去。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單翼鳥跳上了籠子下方的一根樹枝,繼續演繹着舞蹈。 

  “這鳥多少錢能賣給我?”一個手提皮包的中年人問道。“這……不能賣的。”林惜搖搖頭。“同學,我是sky天使鳥公司的副總裁貝五侃,我願意以高價買下它。”“sky天使鳥!”高蘺立刻大呼,“這可是一家絕頂公司啊!”那中年人微微一笑,繼續說道:“請問您買來它時花了多少錢?”“這個……因為它是單翼鳥,所以我只花了20。”“我出一千賣不賣!”旁觀的群眾和同學們都傻眼了,如果賣了,林惜可是大大的佔了便宜! 

  林惜卻搖搖頭。“嫌錢少那我出五千!”這貝副總裁出手豪爽,從皮包里拿出幾張百元大鈔,在最上面還放了一張名片。當所有人都認為林惜要買鳥時,只聽林惜說道:“您就是給我一萬,一百萬,我都不賣!”林惜的話說得斬釘截鐵。 

  貝五侃一愣,不敢相信竟然有這麼傻的人——大賺一筆的正規買賣竟然不做!他不甘心地說道:“那你要什麼才能賣給我鳥?我什麼都可以買到。只要是你想要的能買到的,我都能跟你換!難不成要我出一億的天價?” 

  “您就是出一億我也不賣。什麼都不能搶走我的鳥兒!”林惜輕輕托起停止唱歌與舞蹈的單翼鳥,將它放回籠子里。 

  好遞給林惜一張名片,轉頭離開,嘴裡還喃喃自語:“莫非是我言語不夠文雅?讓他們覺得……”林惜聽見了,微微一笑,“不是你的言語不夠文雅,是你不懂得,人與動物,我和單翼鳥之間的感情!”貝五侃恍然大悟,他首次懂得了不僅僅是人與人,人與動物間的深厚感情,錢是換不來的! 

  “那麼,我希望下次再能見到你和這隻單翼鳥。”貝五侃真誠地說道。 

  貝五侃離開后,單翼鳥又唱起了動聽的歌。 

  過了一會兒,單翼鳥唱完了,引得旁邊的聽眾和同學們盡皆鼓掌。而那個養畫眉的,早就羞紅了臉偷偷從小路溜走了,人們都沒聽到那畫眉的歌唱聲。 

  “好孩子!好孩子!不為錢所動,好啊!”有幾個老人贊道。 

  人群漸漸散開了,林惜拎着鳥籠子,向前走去。高家二姐妹,周川,莫可可,夏蕊,梁小帆等人跟在後面。“讓它再唱一曲吧!”莫可可說道,“我可是喜歡極了它那歌聲。”“是啊是啊,再唱一曲!”梁小帆開始起鬨。“梁同學,不要起鬨哦。”莫可可抬高了頭,“我只是聽它唱的那首,很像咱學過的‘自然之曲’。”這自然之曲,是林惜他們學校音樂沐老師的“十年絕唱”。那天他們學曲子的時候,正好在林惜家別墅的旁邊。難不成單翼鳥是那時候學會的? 

  “我來試試它。”莫可可走到公園裡的“鋼琴廳”,彈了一曲莫扎特的“D大調第三鋼琴協奏曲”。剛彈完,只聽單翼鳥叫了起來,和鋼琴的聲音略有不同,但音調完全準確! 

  “這真是一隻奇鳥!如果它是人,那麼它一定是個神童!”莫可可贊道。 

  臨近中午,同學們都回家吃飯了,單翼鳥也只好暫時離開了公園

您正在瀏覽: 單翼鳥——四、逛公園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鳥——四、逛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