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詩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詩風 標籤:詩風作文

  瑰麗月光,婆娑桂影,閑庭信步,一輪嬋娟玉盤般懸於天際,只可惜,雖皓月當空,但確無一點星光相襯,又怎能展示出眾星拱月的氣勢呢?舉頭望天,清風徐來,感置身於幽篁林間,無限感慨。草木叢間,秋葉蕭瑟,蟲聲細碎,配此月景,可謂錦上添花。

  望盈盈光暈,品細細蟲聲,不禁引起無限遐想。輕度小徑,漫步於中庭,輪迴於中華歷代的思想文化之中,不禁為之嘆服。詩,華夏文化璀璨的北斗,將沉澱千年的文化於一曲而譜寫。“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懸泉瀑布,“北斗闌干南斗斜”的璀璨星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疊嶂峰巒,將神州大地上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展現的淋漓盡致,一切旖旎風光盡收眼底。踱田園小徑,睹草木檀香,領略夕露沾衣的悠閑,笛弄晚風的愜意,行其間,思其隨風般的詩意!

  詩風給予我們的不僅僅只是祖國大地的氣壯山河,還給予我們思想上的凈化,情感上的交融。當你身處異鄉,怎能不表達出“江南幾度梅花落,人在天涯鬢也斑”的恩懷之情;當你與摯友離別時傷感之時,怎能不表達出“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朋友情誼;當國家深陷烽火之中,又怎能不表達出“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悲懷深情……望輪台,時刻依然定格於詩風瀰漫的年代,在望不盡的旖旎之下,領略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

  縱觀歷史,漫步中庭,望清冷秋月,聞國色茶香,任思緒飛揚,天馬行空。清風吹拂,桂影婀娜,一切盡相輪迴於一片瑰麗之中!

  福建莆田仙游縣私立第一中學初一:郭東燁

您正在瀏覽: 詩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