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眸紅軍足跡,憶昔史詩風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眸紅軍足跡,憶昔史詩風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回眸紅軍足跡,憶昔史詩風雲 標籤:憶昔作文 詩風作文 紅軍作文 小紅軍作文

  回眸紅軍足跡,憶昔史詩風雲——參觀“紅十四軍紀念館”有感還記得那戰火紛飛的歲月,仍不忘那提心弔膽的日子,心猶存那風姿綽約的身影。記憶中的戰爭,只道是無情,“烽火連三月”的震顫,是哪些人在聆聽。心靈深處的那絲感慨,在見到那剛強有力的七個大字后,忍不住澎湃。徒步在鋪滿鵝卵石的小徑上,腳底的痛告訴我們,我們正在走的,是通向紅十四軍歷史征程的道路。小徑的兩邊,沒有其它特點,只是綠,綠得蒼鬱,綠得深沉,綠得肅穆,在還沒踏入紀念館之前,就已被這種靜謐所感染,被哀傷所包圍。小徑的盡頭,孕育着一方湖泊,它與高大的紀念館相互輝映,格外的清澈、純凈。不知不覺間,已踏上了石階,拾級而上的同時,也不禁為眼前的巍峨所征服。在最後一隻腳踏上平台,館舍已真正佇立在我前方。激動地邁開步伐,直至門前,一股歷史的厚重感撲面而來,襲擊着我的心靈:一幅巨大的人物雕像矗立在前方,一個個神情剛毅、嚴肅,英氣逼人,那一身軍裝和武器,無不彰顯着他們的身份——紅軍。我再一次被深深震撼。走過拐角,一幅幅歷史長卷陸續向我們展開,我知道,史詩的大門,已經打開—一張張樸實的臉龐,一個個淳樸的笑容,在我進入陳列室的一剎那,就將我眼眸溢滿。一個個走進,一個個細視,簡介上的一行行,是他們平生的歷程。凝視着這一張張,這一個個,你可曾想過,他們也曾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有家人,有親人,有朋友,但在國家危難之時,人們的生命受到威脅一刻,他們毅然選擇了舍小家,為大家,衝鋒在了戰爭第一線,在炮火中,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想到這裡,我對他們的英勇無畏肅然起敬。陳列室的正南,赫立着一排長櫃,裡面陳列着的,是戰爭時的殘留物品。一排排的物品中,一把銹跡斑斑的手槍在我眼中久駐,戰爭中的英雄們,就是拿着它們在戰火中衝鋒陷陣,是它們,陪着戰士度過了那段艱苦歲月,在人民解放中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在燈光照映的小閣里,圖文介紹的各種歷史事件,在如雪的牆壁上排列開來。灰白的照片,充斥着歷史的悠遠與厚重,看着它們,自己也似乎進入了那一場場歷史變革,殘酷戰爭,我確將自己融入了進去,用心在感受戰事的每一個畫面。館內,一切都附上了歷史的塵埃,不管是戰爭中的物品,戰爭中的事迹,還是戰爭中的人,都已在遙遠中逝去,只是,在渾厚的歷史中,他們(它們)卻永存了下來,在人們心中,是不會褪去的印記,不僅會在這一代,還會流傳到下一代,下下一代……再次踏上小徑,一念回頭,紀念館已在我心頭永立。

  初一:錢鑫雨

您正在瀏覽: 回眸紅軍足跡,憶昔史詩風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眸紅軍足跡,憶昔史詩風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