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歪詩風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歪詩風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歪詩風波 

  寫字課上,許多的毛筆不翼而飛。翻弄找尋了半天,仍不見蹤影,許多隻好氣惱地趴在桌上看別人練字。嚴老師見了,沒好氣地說:“就你事兒多!”嚴老師是他們班的語文老師,也教寫字課,大名“嚴爾碧”。 

  許多的字屬於那種典型的“兒童體”,歪歪扭扭,如蚯蚓拱土。他知道老師一向不喜歡他,因此對教師的批評、嘲笑也就從來不放在心上。但今天聽了老師這句話,他心裡忽地躥起一團火。丟了毛筆,這已夠倒霉的了,可你不但不給我一絲安慰,反朝我頭上潑冷水!哼,你心狠,我比你更狠!許多拿出一枝鉛筆,唰唰唰寫了三個字:嚴爾碧。他的目光凝固在這三個寫得似乎很有氣勢的字上,忽然,一個念頭從腦袋裡蹦了出來。他低頭琢磨了一會兒,然後在紙上寫出了一首詩: 

  “業”字翻一翻,“廠”字下面走。 

  “爾”字跟上來,“王”“白”坐“石”頭。 

  此人迂腐極,世上無葯救。 

  只盼早點死,我們無憂愁。 

  剛寫完,就下課了。許多收起筆,氣消了一半。正當許多得意地玩賞這首詩的時候,不想被坐在後面的班長發現了。班長臉上現出一絲詭秘的笑,立刻就有幾位同學圍到許多身邊。許多擔心此事會帶來麻煩,便迅速地把詩撕了下來,揉成一團,準備從窗戶扔出去。誰知班長搶先一步關上了窗戶。沒辦法,他只好向教室外跑去,哪想到周昕和張秀萍早已攔住去路。回頭一看,可恨的班長又截住了後路。哎,前有馬超,後有張飛。萬般無奈之下,許多隻好將紙條塞入口中。豈料精靈鬼周少青箭一般衝上來,捏住許多的喉嚨,想阻止他吞下紙團。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許多發現周昕身旁有一個空隙,便使出渾身力氣,雙臂一震,從空隙中突圍出去,衝到牆邊,打開窗戶,將紙團扔到天井裡。 

證據扔了,打開窗戶鬆了一口氣,可心裡還是有些不安。過目不忘的班長一定會把詩的內容告訴嚴老師。想到這,許多稍微平靜的心湖又掀起了風浪。整個下午許多都是提心弔膽地度過的。 

  第二天上午,許多的心仍然緊繃著,生怕老師找他去談話。語文課上,他不敢抬頭看嚴老師一眼,心裡一個勁兒地祈禱:嚴老師啊嚴老師,您大人大量,大人不記小人過,求您原諒我的幼稚無知吧。整整一堂課,他的雙腿不停地顫抖,心裡不停地祈禱,老師講的內容幾乎一句也沒聽進去。 

  然而奇怪的是,第二天、第三天過去了,竟然什麼也沒發生。嚴老師依然像往常一樣,說說笑笑,和藹可親。 

  終於,在星期五的興趣小組活動上,謎底揭開了。許多參加的是小記者班。那一天嚴老師教大家寫新聞稿,他當著所有小記者的面,情真意切地說:“許多同學愛讀課外書,知識豐富,很有寫作水平,遺憾的是我指導得不夠。如果他再多寫多練就更好了。”聽了老師這番話,許多又激動又愧疚,他似乎明白了老師一直不批評自己的原因。 

  星期天上午,嚴老師親自把他叫到學校,耐心地指導他寫作,所寫的內容正是他作詩詛咒老師的事。老師說,這個材料很生動,很有價值,寫得好,完全可以發表…… 

  許多感受到了老師心胸的浩瀚和品質的崇高。(

您正在瀏覽: 歪詩風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歪詩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