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朵曠古幽蘭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朵曠古幽蘭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這朵曠古幽蘭 標籤:幽蘭作文

她堅強並脆弱着,她清醒並迷茫着。   

因而她真實,她有血有肉。 

  說她不是個上上人物,是的。   

按照武俠小說的定義,倘若她是個上上人物,愛情這門必修功課,她必須要得到高分,   

但是,按照武俠小說的定義,她應當違背誓言,放棄責任。   

什麼師父,光大峨嵋,在武俠小說的定義里,統統是廢話,那都叫做世俗里的東西。   

要做上上等人物,愛情必須放在第一位。   

但她沒有,她沒有放棄那些應有的責任,   

“我是峨嵋一派的掌門,肩頭擔子甚重。師父將這掌門人的鐵指環授我之時,   

命我務當光大本門,就算你能隱居山林,我卻沒那福氣呢。”

  

什麼什麼?人家好不容易垂恩眷顧,願意同你攜手歸隱,你竟然又是師父又是責任,婉轉推託?   

於是,周卿愛慕虛榮與戀棧權勢的惡評今猶在耳。

  

她被世俗所牽連着,她想着她的師傅與臨終誓言。那峨嵋沉甸甸的擔子壓在她柔弱的肩膀上。   

試問,這怎是一個十七八歲正是山花爛漫,與公子哥打情罵俏年紀的少女所能承受的? 

  幼年時,親眼目睹自己唯一的親人——父親被元兵所殺。   

她開始了佳期不再,風雨飄搖的日子。   

峨嵋好,峨嵋妙,既是武林正派,又有倚天長劍飛寒?。   

於是,好了,拜在那個脾氣極端殘暴古怪的滅絕門下。   

滅絕,滅絕,人如起名,名副其實,滅絕人性。   

不可否認,滅絕是愛着芷若這個優秀的徒弟的。只是她的愛,讓人窒息。   

倘若她的師傅是郭襄,也許,她這一生也不會受這麼多的苦。但,生活中,沒有那麼多的也許。   

一個心狠手辣的師傅還不夠,老天偏還要設置難關——雙敏。   

莫非真的是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一敏———那個嫉妒心極重,尖酸,刻薄,毒辣的大師姐,丁敏君。   

二敏———那個工余心計,行事精明果斷,手段厲害,凶蠻野性的番邦女子,趙敏。   

我想她在以後青燈古佛伴餘生的日子裡,大概會看到敏字就過敏。   

嘿嘿,開玩笑了。   

但這雙敏,實在是她人生轉折的一大動力,她的變化,雙敏自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可現實社會就是這樣,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雙敏所做的一切,不也全為了自己嗎?   

所以說,周芷若,你雖然變了,但你變的不徹底,你所做的一切,並不是全為了你自己。   

你為師傅的遺言,你為光大峨嵋的重擔,你為自己的良心。   

你本性善良,你沒有辦法像有的人那樣。   

划情敵臉時,還能夠笑的那般優雅。做壞事做的那麼純熟,得以漠然的境界。   

而其他人呢,所作所為全都是為了自己,反而得到了一眾看客的撫手稱讚。   

你瞧瞧:人家紹敏郡主大揮一手間,作別了王府的煊赫權勢,錦衣玉食,還有父兄二十年來的親情,自己的責任。   

多麼的可貴,多麼偉大的愛情。紹敏郡主的至情至性蓋棺定論,皆大歡喜。愛情這門功課必得滿分。 

  我不喜歡這般,愛情並非一個人的全部。一個人,要有自己的靈魂。   

所以,我說,芷若,你,真實。   

你不再是那純武俠童話里的公主與灰姑娘,你沒有權利與城堡,更沒有王子來為你專門送上的水晶鞋。   

你有着常人所擁有的缺點。   

你憂鬱過,猶豫過,迷茫過,惆悵過,也曾渴望愛情過。 

  也許對你來講,愛情是一件華麗的衣裳,你買不起它。   

是的,姓張的公子曾對着月亮向你許下承諾,他會待你好一輩子,會永遠愛你,照顧你,永遠不三心兩意。   

但月是有陰晴圓缺的,它是變化無常的,就向他曾對你許下的諾言一般。   

最後,只乘下傷痕纍纍的自己,對着那皎皎空中的一輪孤月。   

什麼山盟海誓,甜言蜜語,都只不過是笑話一場。鏡花水月,一世朦朧,卻可望而不可及。   

最後,只乘下你自己一人,步履踏着仙風,在峨嵋金頂的殿堂凌波虛度;

  

焚着淡淡的爐香,低低頌着佛語,誠心地祈禱……

  

  美女之爭,永無止息。尤其是小說中平分秋色了的女主角們,她們有着太多太多的說不清,說不盡……   

金老刻畫敏若二女之美,均是雙頰酡紅,臉上濺着點點水珠,猶似曉露中的鮮花,   

趙女燦若瑰蓉,周女秀似芝蘭,二女若然並立,想必難分軒輊. 

  只想對後者說:   

“凌雲勁竹真君子,空谷幽蘭絕美人”,蘭花是生長在幽深的山谷里,   

身姿秀雅瀟洒,恬淡潔凈,不為世所污,散發著獨特的清香。   

芷若呀,芷若,你怎是一枝空谷幽蘭說的清?你的故事,又怎能是一句生死相許道得盡呢? 

  露凝芳草,秋水魂魄——記芷若這朵曠古幽蘭……

您正在瀏覽: 這朵曠古幽蘭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朵曠古幽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