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幽蘭之箭3.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幽蘭之箭3.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幽蘭之箭 

  3 

  。自由 

  幽蘭對沙拉有一定的防禦心,戰爭期間,卧底很多。“公主殿下,你應該為這把箭取一個名字。”沙拉說。 

  “不要叫我公主殿下。取什麼名?”幽蘭回道。 

  “箭的名字。”沙拉說。 

  “哦。那就叫聖箭。”幽蘭隨口說。 

  “不,不。”沙拉看似莊重地說,“太俗了。” 

  “俗?呵!那叫什麼?”幽蘭看着沙拉。 

  “明亮女神。”沙拉做出了博士樣 。 

  “不行。這支箭是我的,用我的名字命名吧!”幽蘭故意停下來,“叫幽蘭之箭怎麼樣?” 

  “不錯。”沙拉聳聳肩。 

  沙拉養了三隻鴿子,兩隻看起來老一些,他對幽蘭說過這三隻鴿子是一家三口。 

  沙拉挺會講故事。幽蘭心裡一直這麼想。沙拉就跟她講過這三隻鴿子的童話,他編的,編得很美。沙拉的故事可以讓幽蘭歡笑,讓她悲傷,讓她沉思。 

  “你為什麼……要養鴿子。”幽蘭懷着好奇心問。 

  “它們需要我。”沙拉喂着鴿子。 

  幽蘭看着吃食的鴿子,深深地吐了一口氣,說道:“沙拉……我想……你讓它們一家失去了自由。” 

  “自由?自由,每個人都擁有。但,我有主人,像你。”沙拉勉強地笑着。 

  “我的主人是我的父親。”幽蘭安靜地說,“每一個人都沒資格談自由。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主人。就像是鴿子的主人是你,你的主人是我,我的主人是父親,父親的主人是國家。我活着,是為了國家,我一直都被戰爭的枷鎖束縛着,哼!戰爭呵!讓多少人失去了自由。” 

  沙拉真正懂了幽蘭。其實幽蘭也為自己剛剛的一席話感到驚訝,她以前說不出這種話。沙拉和幽蘭都明白了,多愁善感是他們的相同點。 

  後記: 

  也許,戰爭會讓人成熟,讓人長大。因為戰爭,幽蘭和沙拉的心連到了一起,他們都希望世界和平。

您正在瀏覽: 幽蘭之箭3.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幽蘭之箭3.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