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生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一生一起走……”聽着周華健的《朋友》,我不禁想起了我那忠實的朋友。從我懂事的那刻起,她就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支持我、鼓勵我、教育我…… 

  她,長得沉魚落雁,堪稱“天下第一美女”。“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那是她閉月羞花的容貌;“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那是她寬廣的胸襟;“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那又是她高挑的個子…… 

  她,滿腹經綸,能說會道。聽她講《三國演義》,我領略到諸葛亮雄戰群儒的風采;聽她講《水滸傳》,我懂得了義薄雲天…… 

  由於她的陪同,我前進的道路暢通無阻,我開始漸漸忘記“失敗”一詞,“得意”成了我的左膀右臂。她也察覺到了,一再告訴我“驕兵必敗”,“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可我只當耳旁風。終於有一日,我不耐煩了,把她丟棄在那被人遺忘的角落裡,她“淚滿春衫袖。”我依舊是我,自以為沒有了她我還是會成功。 

  可那一次考試,我名落孫山。我獃獃地坐在窗口,看着窗外,太陽也不知多到哪裡去了,只剩下那烏雲滿天,一如我的心情。屋裡的空氣有些異味,把窗打開,留了條縫。這時風從縫裡擠了進來,吹着我,扎着我,我感覺有些疼,不知是頭疼,還是心疼。我鬱鬱寡歡,萎靡不振,捫心自問:“難道我真得很沒用?”眼前還不時浮現出爸媽,老師朝我吹鬍子瞪眼的樣子。我第一次感到恐慌。 

  轉身間,我看到了她,看到了躺在柜子上的她。我走到她的跟前,此時的她顯得很蒼老,面容憔悴,衣服也蒙上了一層灰。這時我才想起了她,誰讓我“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唉,自食其果。我懷着複雜的心情用紙巾給她擦拭着。她不計前嫌,反而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堅持就是勝利。”她又給我講了保爾·柯察金的故事:面對病床上的呻吟,面對飢餓難忍的日子他也沒向死神投降,經千錘百鍊之後,煉成了鋼鐵般的意志,成了一塊不怕火煉的“真金”。我明白了她的用意,決定重新振作,向“無知”說再見。 

  於是,我們倆一如既往,形影不離。每逢星期天,做完作業,我和她一起“作別西天的雲彩”;一起去問“誰動了我的奶酪”;一起去“一覽眾山小”;一起“煮青梅酒論英雄”; 一起聆聽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一起去感受海倫·凱勒的“三天光明”…… 

  又一次考試,她告誡我:成績並不重要,關鍵是你奮鬥了。我帶着她的話上了“戰場”,隨即恐懼,緊張便煙消雲散了,我只管認真答題。終於,我得了100分,又重登冠軍的寶座。 

  真得很感激她,我最忠實的朋友,我滿腹經綸的老師——書。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