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一生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一生的朋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一個蘊含了多少秘密的地方,一個隱藏着多少文化的地方,白紙黑字,卻常常能透露出非同凡響的韻味與道理。書,你有多少魔力,又有多少神秘,能讓我視你為良友,相伴在生活之中呢?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是一句耳熟能詳的名言,我自然也是從小就知道這句話。可我一直都不信,黃金屋?顏如玉?一本普通的書里又怎麼會有呢?這都是我小時候還迷戀於電視時的想法,那時候,我一向很反感看書,就連童話故事也要母親幫我念,講給我聽。

  某一天,母親買來了楊紅櫻阿姨的校園小說,我吃驚極了:這麼厚!我便隨手扔在了一旁,不予理會。只是偶然之間覺着無聊,便翻着來看看,這不看不打緊,一看卻被這書中的情節,書中的故事着了迷,漸漸的,時間在書頁的翻動中輕輕流逝,我也跟着女主人公進入了他們的世界。

  緊接着,我完全被文字所深深吸引,寫完作業,便捧着課外書在一旁閑讀。魯迅的《狂人日記》雖然懂,卻讓人看出了社會的恐怖;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我如何樂觀的面對不幸,戰勝挫折;雨果的《巴黎聖母院》教會了我心靈美比外在更加重要。一本本好書,一個個哲理,都讓我受益匪淺。

  書,你是我一生的朋友。簡單的文字,卻能讓我快樂,能讓我流淚,能讓我亢奮,能讓我黯然神傷。這是一種不可言喻的魔力,讓我的世界充滿了奇妙,讓我的世界充滿了快樂。書,你就好像我的老師,教育了我課本中無法知道的真諦。書,我與你的故事,將會一直伴隨着我,對吧?!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您正在瀏覽: 書,我一生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一生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