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的辦法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辦法好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9月25日 晴
 

  今天家裡來了一些客人。菜很好,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到了八點晚飯才吃完。我們這個窗門要早關,要不蚊子就會進來。今天遲了一點,蚊子“造反”了。這怎麼辦呢?小賣店雖賣蚊香,可現在已經關門了。

  外婆說他有一個好辦法。說著她忽然把大電燈關了,打起了小電燈。蚊子喜歡燈光,一起擁了上去。我問媽媽,蚊子為什麼喜歡燈光,媽媽說:“因為蚊子和小蟲有趨光性,所以這些小蟲都飛往有燈光的地方。”外婆叫我拿一張紙來,用肥皂水擦在上面,然後用兩根線把紙穿起來,掛在電燈上,過了一會,一隻只蚊子都被粘在紙上了,有的像在翻跟斗;有的像蜻蜓倒豎;有的腳粘住了,好像一個雜技演員;有的頭粘住了,肥皂水直往它們的嘴巴和鼻子里灌。我心想,好吧,可惡的蚊子,誰叫你們天天吸人血,今天讓你們肥皂吃個夠,然後在消滅你們,外婆把紙頭換了三次。我和妹妹一次一次地把粘滿蚊子的紙頭放在凳子上數,大概有100多隻蚊子,我想:如果天天這樣做,那麼一個月就能消滅3000多隻蚊子。如果全國家家戶戶都這樣做,蚊子該在中國絕種了吧。

  新久學校初一:楊廷偉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辦法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辦法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