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可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可貴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對人類來說,是十分寶貴又脆弱的東西。生命就像一個精美花瓶,要輕拿輕放,否則就會被打碎。生命對動物來說,雖然很短暫,但在它們的生命中卻十分充實,它們過的每一天都充滿着對生命的渴望。

  舉世聞名的氣象學家竺可楨爺爺就是一個例子。竺可楨爺爺在他死的那一天,他也不忘記自己的工作,記下了當天的氣象筆記才與世長辭。這是一個多麼可悲的事啊,一個人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分鐘,他也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在歷史上寫下光輝燦爛的一筆。

  生命有時十分可貴,但有時十分卑微。

  在七七盧溝橋事變后,中國人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災難。日本人在南京殺了那麼多的人。30萬人哪!在一夜之間被他們殺光,他們為什麼不反抗呢?為什麼向命運投降呢?那時侯,他們只要撲上去,區區幾十萬個日本人又能咋樣呢?生命就這樣子死在了一個個喪盡天良的日本鬼子手中。難到他們是懦夫嗎?不,他們不是。而是他們不懂日本人想殺他們,以為他們是來幫他們的,所以束手就擒。

  生命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人們啊,你們知道嗎?蟬在土中等了一個夏天,而他在這個夏天中從土中出來,叫一個夏天,在秋天來臨的時候他就死了。所以,大家,從現在起,讓我們熱愛生命,熱愛自己,去擁抱自己美好,又充實的未來吧!讓我們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可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