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一生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一生的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世界上任何事物可以逝去,但惟獨書在我心中永存;也許海會枯,石會爛,但書永遠不會消失;也許明天就是末日,但我還依舊會讀完書的最後一頁。書就是我的最好的朋友。 

  人類自從懂得就有了書。古人云:“書中自有千金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雖然這是古代的封建思想,不過書中有許許多多的知識足夠我們了解世界上的任何事物。翻開書的首頁,我不禁想哭,因為自己太窮了什麼都不知道,真可謂一貧如洗。不過慢慢的,我發現自己了解了許多。 

  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我知道了人需要堅強的意志,不管人生多麼曲折,一定要保有對人生的信念和堅強的意志;在《紅樓夢》中我讀出了賈寶玉和林黛玉之間的感情是多麼真摯。在《笑傲江湖》中我品味到令狐沖的豁達,不羈中包含着堅強,滲透着樂觀;在《駱駝祥子》中我體會到老北京人民的艱辛,與地主階級的殘暴;從《童年》中我思認識到童年是短暫的並且是快樂的,我們要倍加珍惜。 

  不僅僅是從小說中,詩詞對我也有一定的開導。“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我讀出了杜甫憂國憂民的那份愛國之情;“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我讀出了春的氣息,鳥語花香,百花爭艷的情景。“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我讀見李白那豪放不羈的樣子;“靖康雪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我讀出岳飛那一腔熱血,精忠報國的情懷。 

  書,每當看見你,我的心情是多麼激動;書,每當遇見你,我的靈魂不由向你靠攏;書,每當品味你,我可以忘卻一切,心中只有你。

您正在瀏覽: 書一生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一生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