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犀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犀牛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犀牛 標籤:犀牛作文

  犀牛是國家稀有動物之一,也是國家級保護動物。

  犀牛身體龐大,四肢粗壯,體重一般都在三千斤左右。它的皮又厚又硬,足以擋住任何動物的襲擊。犀牛鼻子上張着一隻或兩隻堅硬的角,在動物王國里抵抗力和殺傷力都是數一數二的。任何猛獸連人都難以打倒它,它發起怒來連附近的樹木植物都難逃厄運,就連獅子、老虎等大型陸地動物在犀牛發怒時都得逃之夭夭。

  犀牛的皮膚雖然厚糙,可皮膚中的細縫卻柔嫩,成為了寄生蟲、蚊子等吸血昆蟲的青睞。可它有一位如影隨形的好朋友——犀牛鳥,它以犀牛皮膚空隙里的吸血蟲為食。這樣既幫助犀牛除出禍害,又讓自己飽餐一頓,可真是一舉兩得啊!

  犀牛擁有高度近視,它的好朋友犀牛鳥卻視力良好。在發現情敵的時候,犀牛鳥就會“嘰嘰喳喳”向犀牛提醒。這時,犀牛就會迅速逃離現場,讓敵人枉費心機。

  雖然犀牛以稀有而收到世人的保護,可仍有一些不法之徒向犀牛伸出魔爪,讓我們一起來保護犀牛,保護野生動物吧!!!

  初一:倒轉的時空

您正在瀏覽: 犀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犀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