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快樂和煩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快樂和煩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停了。身旁的瀑布整夜喧囂。我抖擻了一下身子,舒展着懶散了一夜的肢體。啊,早晨的空氣真清新,露水很大,霧也很大。

  我和我的同伴們屹立在霧裡,每一片葉子上都艱難地挑着幾顆小水珠。寒冷的春風從面前掠過,不禁使我瑟瑟發抖。抬頭仰望,看着那些出類拔萃的前輩,昂首挺胸,不屑於眼前的寒風,盡情地舒展着自己強壯的身體的樣子,真是由衷地感到羨慕。但是,面對如此惡劣的環境,我不得不蜷縮着自己瘦弱的身軀,將夢暫且擱在一邊,任由大自然摧殘。

  我等了很久,很久。終於,希望的曙光照亮了我的小天地,春天的使者訪問了這片肥沃的土地。於是鉚足了勁,不顧一切地向上鑽,因為夢想正在等着我的光臨!

  然而,年少無知的我,根本不只路途的險惡。昔日同穿一條褲的夥伴,如今卻成為我的敵對。我實在不忍心與他們兵刃相見。難道競爭中真的要放棄友誼嗎?

  混亂的思緒在腦海中飛舞着,這使我整天無精打采,唉,真有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之情啊!誰都想衝上雲霄,誰都想舉世聞名。數日之後,殘酷的拉距戰打響了。我們個個都使出九牛之力,你拉我扯,拳打腳踢,不知折騰了多少歲月,越過了多少春秋。我們笑過,為成就而歡??軀幹上無數的瘡疤,是奮鬥的見證。每一道如塹壕般的疤,都積累着豐富的生活經驗;我們哭過,為失敗而泣??無數剛探頭出來的嫩枝,都被“鐵血無情”的寒風擄去;不知多少摯友,因抵擋不住,而一命嗚呼。

  但這就是成長啊,酸甜苦辣毫無章法地攪拌在一起,只有細細品嘗其中潛在的深邃,才能體會到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快樂和煩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快樂和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