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歡荷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荷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認為荷花水上、地上各種草木中最好的花,他有很多的別名,有蓮花、芙蕖、水芙蓉、蓮等。荷花在我國有很好稱呼,被人們譽為——花中仙子。

  荷花是多年長在水中的植物。他的根莖最小如手指,稱為蓮鞭。蓮鞭上有節,節再生鞭。節向下生鬚根,向上抽葉和花梗。夏天生長末期,蓮鞭先端數節入土后膨大成藕,第二年春天萌生新株。夏天長葉開花。葉盾狀或圓形,密生倒刺。花色有淡紅、淡紫和白色等,單瓣或復瓣。花謝后形成蓮蓬,每一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子)。

  荷花是高潔的象徵,荷花是友誼的象徵和使者。中國古代民間就有春天折梅送遠,秋天採蓮懷人的傳統。在中國文化中,荷花是最有趣的詠詩作畫的題材,古代有很多詩詠荷花。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涉江采芙蓉,蘭澤多芳草”、“糝徑楊花鋪白氈,點溪荷葉疊青錢”……

  我看過荷花的資料后,我對荷花非常的喜愛。現在和古代都有很多的人喜歡荷花,他們喜歡荷花的高貴品質,喜歡他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質。

  我喜歡荷花,更喜歡他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喜歡荷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