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豬籠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豬籠草 標籤:豬籠草作文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去了花卉市場,準備選購一盆稱心如意的植物。一來到花卉市場只見各種植物爭奇鬥豔,菊花盛開,奼紫嫣紅,五彩繽紛。我們流連其間,觀賞這些植物。走着走着,我突然發現頭上掛着幾盆奇異的植物。這種植物有着綠油油、長長的葉子,葉子的頂部還有一根卷鬚。每根卷鬚上都有一個葉籠,有的葉籠還沒有長大,有的已經長成,呈現出淡淡的緋紅色。葉籠的頂部還有一片心型小葉子整個葉子看起來活潑可愛,十分誘人。聽阿姨說:這種植物叫“豬籠草”①,葉籠是可以起到捕蟲作用的。聽到這裡,我立刻下定了目標,要把它買回家。

  回到了家裡,我把豬籠草輕輕地放在了窗台上。我高興地看着它那一個個誘人的葉籠,我心裡想:豬籠草是怎麼捕蟲的呢?它“吃”什麼蟲呢?它怎麼來呢蟲呢?一連串的問號跳進了我的腦海,我迫不及待地翻開了《植物百科全書》。原來這種叫豬籠草的植物是一種食蟲植物其葉的頂端有外型奇特的捕蟲器。豬籠草的葉脈延伸成卷鬚,卷鬚頂端膨脹成葉籠,其葉籠的內壁上生有腺體,能分泌消化液,瓶口能分泌迷密露,引誘蟲子進入籠內。瓶上的蓋子會在下雨時蓋上防雨。

  我心想動物吃植物是理所當然的,還有能“吃蟲”的植物?我可要試一試!於是,我把豬籠草放在了陽台外,過了一會,一隻蒼蠅飛了過來,吃了兩口蜜,就向瓶內爬去,一下子就進了瓶里出不來了,這時“瓶蓋”就自然地合上了,原來這就是豬籠草撲草的方法。我一定要好好地養豬籠草,讓它多捉害蟲,為家人除“害”!

  遼寧鐵嶺調兵山市初一:闊闊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