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喜歡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語文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學校生活中,上過無數節各種各樣課,它們就像一艘大船,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有的讓我學到了新知識,使我視野開闊;有的教會了我寫作文,讓我思想深邃;還有的讓我了解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令我大開了眼界……總之,這些課都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不過要說我最喜歡的,就屬語文課了。 

  我喜歡上語文課,因為我喜歡作文。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因為喜歡讀書,我的寫作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原來覺得寫作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是劉老師教我們從一篇篇課文中找到了開啟作文大門的金鑰匙。在朗朗的讀書聲中,我們積累了語言,也積累了寫作的方法;在一次次仿寫的訓練中,我們“踩着巨人的肩膀向上攀登”……不知不覺中,寫作文不再是那麼困難的事情了。我特別喜歡上作文評講課,自己的作文能讀給大家聽,還能交給老師打印,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情啊!即使沒有機會上台念,我也喜歡聽同學讀他們的作文,每到這時,我都會豎起耳朵,認真地傾聽,而且是邊聽邊記,取長補短。現在我們每個人的口袋裡都裝有一個小本子,用它來記好詞好句,因為劉老師告訴我們:“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樣的積累,不僅能培養我們的好習慣,而且能讓我們的作文受益匪淺。 

  在語文課堂上積極發言是我的好習慣,因為即使答錯了老師也不會批評,我舉手回答問題,是在發表自己的意見,也就是相當於《一個這樣的老師》裡面的“新懷疑主義”。在語文課上,語文的每道題都不像數學那樣僅有一個答案,而是有許多許多,只要意思對就行,因為根本沒有準確的答案。一個詞也不只是一種意思,而是多種、好多種、許多種。在語文課上舉手,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你應該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去感嘆因為——你回答了一道,語文題,中國題證明你經得起中國人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