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貪吃鬼到小書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貪吃鬼到小書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貪吃鬼到小書迷 

  浙江省紹興縣柯橋小學五(13)班 

  胡秋成 

  我以前是個貪吃鬼,家裡有什麼我就吃什麼。每天放學一回到家,我就嚷着要吃餛飩、餃子、肉包子等食物,我的肚子好像永遠吃不飽似的。我還非常喜歡吃肯德基,一說到吃肯德基,我的口水就禁不住往下流,那美味的“骨肉相連”,鮮嫩的“新奧爾良烤雞翅”,冰爽的“脆片甜筒”,一想起這些美味佳肴,我就會回味無窮。 

  可是,有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套《中華上下五千年》,這套書是關於歷史的,按歷史年代分成四冊,上面還注有拼音,這是我在二年級讀到的第一本歷史書,我一捧到這套書,就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忘了香噴噴的肯德基,忘了滑溜溜的冰淇淋,忘了讓人饞涎欲滴的餃子,我被書中的一個個精彩故事吸引了,我為岳飛的冤死而惋惜,為隋煬帝的腐朽而痛恨,為紂王的殘暴而憤怒……一口氣讀了兩遍。 

  有了這套書後,我深深地愛上了歷史,我已經被故事中的還我山河的氣勢,精忠報國的誠心吸引了。漸漸地,這套注音讀物已不能滿足我的需求,我開始看《中國通史》和《話說中國》了。我覺得《話說中國》這本書寫得實在太精彩了,它讓我更全面地了解了中國的歷史。我在四個月內就把厚厚的四本書給看完了。 

  後來,我又迷上了生物書,特別有感情的還要數2億年前的恐龍了,它們能像人一樣在地球上生活,有的恐龍用兩足奔跑,有的恐龍則四足行走,還有的恐龍卻會飛行,這恐龍家族真是龐大無比。但我真不相信這麼強大的恐龍家族怎麼會滅絕呢?為此,我展開想象力,幻想恐龍滅絕的過程,還編寫了“異特龍傳”這個有關恐龍的長篇故事呢! 

  一看書,我就忘了吃,忘了睡,屁股像粘在椅子上似的,一坐就是幾個小時,我再也不滿腦子的想吃的了,而想的全是書。如果我在看書時,媽媽叫我吃東西,我會頭也不回地看書,因為我覺得: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的成長路上,我不能不走這個階梯。 

  啊!書,你就是我一位的親密朋友,也像我的一塊營養麵包,有了你,我不再貪吃,不再孤獨,不再幼稚,你伴隨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從貪吃鬼到小書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貪吃鬼到小書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