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中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舊中國積貧積弱,閉關鎖國。參加的屈指可數的幾次世界運動會,也都是空手而歸。當其他國家的運動員捧着鮮花,戴着獎牌,神采奕奕地回國時,中國運動員只能黯然傷神地踏上歸途,甚至被一些西方種族主義者稱為“東亞病夫”。 

  但自從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體育事業得到了空前發展,取得了一系列的巨大成就。還是讓我們採擷一些歷史的片斷,感受一下新中國體育的騰飛。 

  第一個世界乒乓球冠軍的誕生。1959年世界乒乓球賽在西德舉行,我國運動員容國團在世界男子單打的決賽中,擊敗匈牙利名將西多。中國作為乒乓王國就是從那天開始的。 

  中國奧運史上“零”的突破。1984年洛杉磯射擊場上,許海峰的槍聲打破了中國在奧運會上金牌“零”的紀錄。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聞訊趕到了現場,親自為許海峰頒獎,他鄭重宣布,中國運動員獲得本屆奧運會第一枚金牌,這是中國體育史上最偉大的一天,我為能親自把這塊金牌授給中國運動員而感到榮幸。在奧運會上實現金牌“零”的突破,血洗“東亞病夫”的屈辱,是全世界華人半個多世紀的夢想。 

  中國體育代表團首次全面出征奧運會,不僅實現了“零”的突破,而且獲15枚金牌,8枚銀牌和9枚銅牌。在金牌榜上居第四位,成為中國當代體育全面走向世界的一個里程碑,迎來了中國的奧林匹克時代。國外報刊紛紛讚揚“奧林匹克舞台上,出現了一個新的體育大國——中國”,“這是中國5000年歷史的一個壯舉”。中國運動員的戰績使億萬炎黃子孫為之歡欣鼓舞,他們的出色表現大大提高了我國在奧林匹克運動中的地位。 

  而這些僅僅是個開始。 

  奧林匹克運動借改革開放大潮激發了全體國人“更快、更高、更強”的拼搏精神。在金牌榜上,從1988年的漢城奧運會的5枚金牌列第十一位,到1992年的巴塞羅那奧運會16枚金牌列第四位,再到2000年悉尼奧運會28枚金牌列第三位,直至2004年雅典奧運會32枚金牌列第二位。 

  2001年7月13日是中國人應該永遠記住的日子。在莫斯科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一百一十二次全會上,隨着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說出“2008年夏季奧運會主辦城市——北京”時,全場一片沸騰!全中國人民沸騰了,全世界的中國人在高呼:“中國贏了!”整個中華大地徹夜無眠!從1993年第一次申奧以兩票惜敗到2001年申奧成功,終於圓了中國的世紀奧運夢。從20世紀初的不知道奧運會為何物,到21世紀初的奧運東道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中國在向世界證明:中國人民真正站起來了!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