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建國60周年家庭的變化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60周年家庭的變化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第六十個年頭,這半個多世紀以來,我們的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然而,我國普通百性的家庭生活究竟發生了怎麼樣的巨大變化呢?我很想知道!於是,我做了一次社會調查。

  首先,要找的具有發言權資格的前輩在哪兒呢?當我問起爸爸時,爸爸笑着告訴我:“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就是你的爺爺、奶奶嘛!”。哇!真巧啊!今天正好是2009年8月1日建軍節,我拉着爸爸媽媽的手,高高興興地來到爺爺奶奶家。

在中午聚餐時,我擠坐在爺爺和奶奶中間,急切地向爺爺和奶奶提出了這個問題,他們一邊吃飯一邊講給我聽:

  我的爺爺奶奶是新中國成立的第二年,在湖北省武漢市參加革命工作的。當時他們都穿着青一色的淡藍中山服,吃的糧油,都是定量供應的,疏菜品種也很很單一;居住的房屋是集體工棚,直到他們1951年8月結婚時,才從集體工棚里搬出來的,住進了普通的磚木結構的小平房。直到六十年代初期,我的爺爺奶奶響應了祖國的號召,主動申請加入了“支援大西北”的隊伍里,來到了陝西省寶雞市之後,才住進了磚瓦樓房的。搬入新居后,添置了家裡唯一的家用電器—“紅燈牌”電子管收音機。他們兩個人合騎着一輛自行車上下班,這在當時,擁有自行車的家庭也是不多見的,絕大部分的人出門都是步行……。

  六十年的今天,我的爺爺奶奶已經退休二十多年了,爺爺語重心長地說:“今天的新中國是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把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變成了一個豐衣足食、繁榮昌盛的現代化強國,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的這三十多年來,中國經濟連續的高速前進,為推動全球經濟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今天的中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影響着全世界,我們因為是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大河裡沒水小河就會幹,我們每一個中國家庭也自然會跟隨着祖國的強大,變得更加富裕、美滿和幸福!”。

  的確,爺爺奶奶家的衣櫃里有許多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衣服;今天每日要吃的糧油早已不再像當年一樣定量供應了,副食品也豐富多樣,可讓人們隨心選購;農民伯伯採用了“大棚”種植技術,讓我們能夠隨時吃上四季的新鮮蔬菜和水果。爺爺奶奶已搬進現代化的“麗景花園”里,這裡綠樹成蔭,每棟樓之間都有噴水池,周圍還擺放有一圈五顏六色的鮮花,這裡的空氣新鮮宜人,不太象是居民住宅區,到很象是一個花園。爺爺家住的是一棟六層樓里的一層,房屋是混合結構的高層複式框架結構,共有五室兩廳,面積大約有一百六十平方米,雖然是居住在一層,但陽光很充足。家裡的電器可多啦!有電視機兩台,一台是八十年代買的我小時候常看的“北京”牌20寸的彩色電視機,另一台是去年才買的三十四寸的“長虹”牌數字電視機,可以收看到一百多套數字電視節目,還有電冰箱和小冰櫃各一台,錄像機、VCD和DVD播放機各一台,全套數字組合音響共有八個喇叭,還有全自動洗衣機等等家用電器,今年夏天,爺爺家還買了一台電腦,也接入了寬帶互聯網成了“網迷”了,隨時可以和遠在武漢、杭州、南京的親戚和老朋友進行視頻聊天,既解決眼神不好而不願寫信的問題,又擺脫了寂寞。

  雖然現在爺爺奶奶年紀大了,尤其是行走不太方便了,但是他們出門可真不用發愁!因為他們兩個人都有社區頒發的《壽星證》,憑證乘坐所有的公共汽車都是免費的。當然,要說六十年來家庭生活的巨大變化絕不僅僅只有這幾個方面,還應有很多很多呢!……。

  通過這次社會調查的前後對比,我才真正地認識到我國普通百性的家庭生活中衣食住行的進步,百姓的生活質量已經是空前的提高了。當然,今天祖國和家庭的繁榮昌盛、幸福美滿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靠我爺爺奶奶那一輩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辛勤的汗水,努力奮鬥了一生才換來的呀!

  那麼,做為中學生的我們,今後要能成為祖國需要的人才,要能在未來擔負的起把我們國家建設的 更加繁榮富強的歷史重任,現在我們只有責無旁貸地學好各類文化科學知識,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祖國急需的高素質人才,我們這一代人要立志更加地奮發努力,用我們學到的知識、智慧和勤奮,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我想:經過我們這一代的奮鬥,再過半個世紀,我們的祖國又一定會有一個更大、更新、更奇妙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建國60周年家庭的變化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60周年家庭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