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這部書是意大利着名兒童文學作家亞米契斯所寫的。他出生於1846年10月31日,是小說家,民族復興運動時期的愛國志士。他的作品有《軍營生活》、《西班牙》、《巴黎遊記》、《愛的教育》等等。他從小就酷愛學習和寫作,在1886年創作了這部被譽為世界少年最優良的讀物之一的《愛的教育》。《愛的教育》原名叫《心》。這是他的作品中間算是銷行最廣的書。本書是以日記的形式來寫的,從10月份4年級開學第一天開始寫起,一直寫到第二年7月份,全書共100篇文章。反映了社會個階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事物的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感情的處置方法。100多年以來此書一直暢銷不衰的原因是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它說的是:小主人翁——安利柯,在街上散步的時候,遇見了一個非常瘦弱、臉色蒼白,還抱着一個小孩子的女乞丐向安利柯討錢。他什麼也沒給這個女乞丐,只是看着她就擺擺手走開了,其實安利柯身上裝着許多錢的,他只是不想把錢給那個女乞丐。安利柯媽媽她是這樣說的:“你不該這樣。一個真正不幸的人伸手乞求時,我們不該視而不見、假裝不知啊,尤其是為了吃奶的小孩兒而乞求的母親,那懷中的小孩說不定正餓着,如果真是這樣,那位母親該是怎樣的難過呀!假如你母親——我,不得已要對你說‘安利柯啊,今天不能再給你食物了’,你想,那時的我,心裡會是怎樣的難過的呢?”

  回想起了他母親說的話,我想起了以前,曾經站在我面前的、那些要求我幫助的那些窮人,家裡也說不定一樣有正餓着的老人和小孩正需要我的幫助,如果當時我可以給他們一些錢,或者就一個硬幣,他們一定會感激萬分,可是我當時為什麼沒有這樣做呢?因為我當時認為他們這一些又臟又臭的乞丐根本不需要我們大家的同情。

  我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一起創出一個愛的世界!

  五年級:飛水觸花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